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民马王放弃做生意成专业骑手 建议办马术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1:4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在亚运会马术赛场上,有来自阿联酋的王族,有拥有亿万身家的企业家,还有世袭的日本僧人……但大家或许没想到,一位中国普通农民李振强,竟成为中国的“农民马王”。在昨天马术场地障碍赛个人决赛A轮中,李振强暂列第11名。

  放弃做生意他成专业骑手

  李振强是东莞长安镇锦厦村的普通农民,为了改变家中的生活条件,李振强开始接触土石方生意,并逐步做大。1994年,27岁的李振强陪生意场的朋友去广东东莞马场骑马玩,此后便“上了瘾”。凭借出色的天赋和自己的努力,李振强在1998年初已经把自己的马术水平提升到可以媲美广东马术队的专业水准。多次在国内赛马场获得荣誉后,李振强放弃了自己的生意,成为专业的马术运动员。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他获得场地障碍赛第6名的成绩。

  曾战奥运建议办马术联赛

  为了参加北京奥运会,李振强卖掉所有家产并借了巨债凑足100万欧元买下一匹名为“珍匹”的欧洲良驹,2008年5月,李振强如愿成为中国首个获得奥运场地障碍赛资格的选手。

  可惜在奥运会上,李振强未能获得奖牌。更令李振强大受打击的是,他花巨资买回来的“珍匹”在运回中国仅仅半年就病死在北京的马场。对于中国马术运动的发展,李振强表示:“中国马术的比赛太少了,建议举办马术联赛,中国马术的水平才能尽快提高。” (张志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马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