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闭幕式2010元门票3小时抢光 找人代购手续严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3:59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杨琳  实习生 杨杏萍)昨天中午12点开始,广州亚运会闭幕式门票在天河宏城广场开始销售,当天共推出1800多张门票,到下午3点左右,价值2010元的C类门票已销售一空。但至昨晚8时售票结束后,有关票务部门并未公布售票情况。

  门票分四等最贵4800元

  据现场相关负责人员介绍,昨天投放市场的闭幕式门票总共有1800多张,分为4个不同价位,其中,A票的价格最贵,每张4800元人民币,剩余B、C、D三个级别的门票,分别是3800元、2010元和1600元人民币。现场有不少购票指示牌,上面清楚注明了购票须知以及每个等级的票价,以及售完的门票情况。

  闭幕式门票销售采用实名制,每人限购1张,因此在售票现场,用蓝色的大型塑料挡板摆出蛇形阵,对购票的群众进行分流,每名购票者排队前,都会被要求出示个人身份证,确认无误后才可进入。申请购票处还布置了18张桌椅,方便市民坐下填写门票申购表,申购表上需填写身份证号、姓名等个人信息。每套桌椅旁还都有一名志愿者可提供帮助。

  找人代购手续很严格

  记者看到,在购票处还有一台身份证验证机,通过身份验证的市民即可当场用现金买票。门票座位均由工作人员在相应票价的观众席位中随机抽取,购票者不能自行挑选。由于门票实施实名制,所以一旦购买成功便不能进行转让。闭幕式当天,持票观众须携带身份证,若所持门票与身份证信息不符将会被拒绝入场。工作人员称,这主要是为防止“黄牛党”伺机炒高票价。

  “中午(买票的)人很多,一直排到挡板后面。”志愿者说,“特别是12点到2点的那段时间,来买票的人特别多,还增加了安保。不过市民挺配合的,所以一直很有秩序”。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先生对记者说:“很难得遇到一次亚运会,开幕式没有看到,看闭幕式也是好的!”他还向记者展示了刚买到的一张价值4800元的A等票。

  能否托亲戚朋友代购成为不少市民关心的问题。相关负责人表示,除非特殊情况,否则不允许代购。“例如,小朋友需要上学,没法到现场买票,他们的父母可以持孩子的身份证及户口本代买。”该负责人强调,家长一定要携带上能够证明双方监护关系的证件,才能代购。

  昨晚未公布是否有余票

  离开售票现场时,出入口处的志愿者见到记者手中拿着购票须知与申请表,急忙将记者拦下,礼貌地表示这些单据不能够带走。“因为买票的程序都很严格,就是怕再出现黄牛党炒票,所以相关的单据也管理要严格。”志愿者一边向记者解释,一边指了指站在远处的几位安保人员,“这些警察除了维持秩序外,还要察看周围是否有人非法兜售门票。”

  昨晚8时售票结束,票务部门并没有公布共销售了多少张门票。至于是否还有下一轮的公开售票,又会通过什么途径销售,截至时报发稿时,都未有确切的消息。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