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双保险”一般很保险 彩霞4米30飞得更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4:50  三秦都市报

  助跑、升空、过杆……4米30,陕西妹子李彩霞夺得了女子撑杆跳的冠军。虽然这个成绩距离李彩霞4米50的个人最好成绩尚有不少差距,但这仍足以使得她称霸亚洲,并让中国队连续第四次获得该项目的冠军。

  女子撑杆跳是中国田径队的强项之一,至少在亚洲几乎无敌,亚运会女子撑杆跳从1998年曼谷开始设项,中国队就从来没有丢过金牌,现在的亚洲纪录4米64就是由名将高淑英保持的。本届亚运会共有7名选手参加该项目比赛,中国队派出“双保险”——今年全国室内世锦赛冠军李玲和2009年亚锦赛冠军李彩霞出战。

  而当横杆升到4米15后,就只有4名选手在比赛了。中国两位选手都是从4米起跳,包括日本选手我孙子智美,三人都是在4米和4米15上一次过杆。韩国选手崔伦嬉虽然在第二次跳过了4米15,但是随后在4米30上三次试跳失败,退出了争夺。日本选手我孙子智美也是在4米30高度上遇阻,三次试跳未过,凭借在4米15上一次过杆她力压韩国选手崔伦嬉获得铜牌。

  中国双姝在跳过4米30时很轻松,只是李彩霞一次过杆,李玲则是第二次。随后两人开始挑战4米40,按理说来说这个高度对她们不算很难,李玲的个人最好成绩是4米45,李彩霞的最好成绩是4米50,但最终中国两位选手都没能跳过4米40的高度。李彩霞凭借在4米30上的一次过杆最终力压李玲,摘得冠军,李玲获得银牌。

  有意思的是,赛后李彩霞和李玲两人表情迥异——夺冠的李彩霞有些闷闷不乐,而遗憾屈居第二的李玲反倒是乐呵呵地走过混采区。李彩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战自己的发挥有些差强人意,虽然最后拿了冠军,但是最终的成绩4米30距离自己的最好成绩4米50要差了不少。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