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妙语盘点:李娜率性丁俊晖搞笑 国奥主帅雷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4:50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邹大鹏 谭晶晶 汪涌)如同新的纪录不停产生一样,亚运赛场从不缺少妙语。从孙卫的“我确实有点人脉”到刘翔的“把罗伯斯的纪录抢回来就算康复好了”,广州亚运会不仅留下了竞技体育的精彩瞬间,也留下了N多妙语,我们不妨分类梳理一下。

  “雷人”篇

  “我确实有点人脉,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被问到如何坐上主帅之位时,中国国奥队主帅孙卫的“雷语”激起千层浪。从“叉腰肌”到“开房洗澡”再到“有点人脉”,从不缺妙语的中国足球还能给人带来多少惊奇

  “老虎屁股,冰凉的。”

  ——王义夫为了锻炼女队员的心理素质,让她们去摸老虎屁股。他自己硬着头皮上去一摸,也把自己吓了一跳。

  “我去洗手间了!这个误判真的不公平!”

  ——新加坡台球选手曾因上洗手间问题询问过裁判,但裁判的雷人失误让他遭受不白之冤〈来,洗手间可不是随便上的!

  “问题是我的亚运会都已经结束了,还问准备的问题做什么”

  ——从来“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李娜面对记者的提问频现“雷语”。然而,直性、率真,这就是李娜。

  “实在流不出眼泪了,很遗憾,下次吧。”

  ——潘晓婷获得女子美式9球冠军后,没有履行夺冠后流泪的“承诺”。谁规定夺冠后一定要哭够雷的!

  “给力”篇

  “把罗伯斯的纪录抢回来就算康复好了。”

  ——刘翔亚运三连冠后的豪言让人们看到了“折翼飞人”重新变回“翔飞人”。

  “领军人物都在家生小孩了。”

  ——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分析队里缺少领军人物现状时的“白描”很写实。

  “一直想打败郭爽,想到睡不着觉。”

  ——击败中国自行车名将郭爽、打破亚洲纪录的中国香港女孩李慧诗可以安心的睡一觉了。

  “谁能拿到(亚运会)金牌,那他可以做我们国家的总统了!”

  ——自1982年首次参加亚运会以来,马尔代夫还没有获得过一枚奖牌。马尔代夫奥委会秘书长艾哈迈德·马祖克的玩笑很“给力”。

  “浮云”篇

  “这就好比你问一位父亲他更喜欢自己的哪一个孩子”

  ——把广州亚运会和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作比较,这个问题让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很头疼,他只好说,这次的非体育场开幕式独一无二、非常精彩。

  “谁能打败中国人啊,他们太强大了。”

  ——韩国男子乒乓球队主教练金泽洙发出无奈的感叹。

  “对于中国跳水,我还需要再说什么来赞美吗”

  ——国际泳联主席胡利奥·马戈利奥内貌似已经送出了很大一顶“高帽”。

  “请给我们空投一些中国教练。”

  ——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团官员对中国武术十分景仰。

  “感动”篇

  “我非常非常希望能有自己的教练。”

  ——31岁的尼泊尔山地车运动员塔姆拉卡尔是全国唯一一名专业运动员,却连教练都没有,比赛刚开始3圈就因被别人超圈而按规定退场。

  “用小米加步枪对付别人的飞机加大炮,甚至都不如。”

  ——中国保龄球队领队崔伟红如果不是流着泪“自揭家底”,人们恐怕不知道中国亚运军团中还有如此“困难户”。

  “我回伊拉克之后肯定会变成一个名人,很多人都会知道我的名字。”

  ——哈马拉希德在赛艇比赛中为伊拉克赢得本届亚运会第一块奖牌。

  “在钦奈,那是我生命中最值钱的一个多小时,从那以后,我就不再让妈妈去工作了。”

  ——练田径是亚运会女子万米冠军普里贾·斯里达兰的重要“生计”。去年获得钦奈马拉松赛冠军让她挣了不少奖金,而亚运会摘金将使她成为“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体育,竟有如此“无法承受之重”。

  “搞笑”篇

  “老梁今天失误那么多,明显是在玩我。”

  ——不苟言笑的丁俊晖拿队友“开涮”,在“搞笑”中享受比赛了。

  “他非常有名,比姚明还有名。”

  ——姚明已经成为“参照物”,中山大学尼泊尔留学生毕格安评价自己国家的板球明星阿拉姆时也没“放过”姚明。

  “一名优秀的亚运安检员,首先得有一个优秀的膀胱。”

  ——亚运会志愿者李二峰参与安检工作的体验之一是,一旦碰上人流高峰期,上厕所是个大难题。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