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厚明望全民传唱志愿者歌曲 歌名与口号不谋而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6:25  人民网

  人民网广州11月25日电 (记者 杨磊 罗丹) 志愿者是亚运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而专门为他们创作的歌曲更是朗朗上口。今天,广州亚运会志愿者歌曲《一起来,更精彩》的制作人、曲作者王厚明做客人民网《亚运会客厅》,与网友分享这首歌曲创作背后的故事。

  之前有报道曾说,王厚明为了创作志愿者公益歌曲,整整一年时间推掉了所有商业音乐的制作,他说:“其实《一起来,更精彩》这个专辑,从严格意义上说是从去年就开始了。去年是中山大学85周年校庆,我担任了中大一张校园歌曲专辑的制作,这个专辑里面收录的歌曲都是学生自己创作的,所以我就和这些学生一拍即合,一起写一首歌。我当时想到2010年是广州亚运会,而这些学生大部分都是亚运会志愿者,所以最开始我想把这首歌的名字定为《一起来》,后来发现已经有人用了这个名字。”

  “后来我把歌名改为《一起来,最精彩》,今年3月份,我突然发现这个名字与亚组委志愿者部公布的志愿者口号‘一起来,更精彩’不谋而合,所以我就最终把这首歌的名字定为《一起来,更精彩》。我把这个名字和曲子交给我的搭档,郭轩宇老师,他在两个小时之内就写好了歌词。其实我们最初的想法很简单,这首歌只是为了中山大学这一小部分志愿者而创作的,但是通过他们的传唱,本来这是一首写给年轻人的歌,结果从老到幼全都会唱这首歌了。”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