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子手球队挺进决赛 教练:期待创造亚运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7: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25日电 (记者 索有为)25日,中国女子手球队战胜哈萨克斯坦队,从而有了摘取金牌的机会。中国女子手球队主教练王心东表示,中国队组建以来从没有问鼎过亚运会冠军,夺冠一直是我们的梦想,我期待我的队员们创造历史。

  赛前夺冠呼声最高的韩国队赢得过亚运会女子手球项目的所有金牌,但在25日中午的半决赛中,韩国队意外爆冷输给了日本队。因此,中国队25日战胜哈萨克斯坦队后,将与日本队争夺金牌。

  中国女子手球队主教练王心东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中国队组建从来就没有问鼎过亚运会冠军,夺冠一直是我们的梦想,我期待我的队员们创造历史。

  王心东说:“当我们得知韩国队输掉半决赛时,心情是矛盾的。我们一方面希望在决赛中对阵韩国队,因为中国队一直被韩国队压着,我们想把握机遇证明自己;另一方面,我们曾在小组赛中战胜过日本队,日本队进入决赛我们相对更有获胜的把握。”

  对于韩国队无缘决赛,王心东认为,在手球比赛中,弱队战胜强队并不少见,但近几年,中国、日本、哈萨克斯坦的实力一直在上升,百花齐放总比一枝独秀好,这样更有利于推动手球的发展。无论决赛对手是谁,其实较量的是队伍的意志品质和团队精神,还有队伍的应变能力,期待明天和日本队之间有一场精彩的比赛。当然,明天的比赛一定是艰苦和残酷的。

  哈萨克斯坦队对中国队进入决赛表示祝贺。当主持人宣布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哈萨克斯坦女子手球队队长要求延长时间,她补充说:“我们祝贺中国队进入决赛,并预祝中国队在明天的比赛中取得胜利。”(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