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放系列策划打造亲切广州 十大选题概括羊城风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7:37  人民网

  人民网广州11月25日电 人民网演播室来了一位很特别的嘉宾。相信各位关注人民网的网友对她也不陌生,由她主要策划和主持的一个网上专题片《小放逛羊城》在网上引起了不错的反响。今天小放做客人民网《亚运会客厅》,请她来聊聊策划、制作这个专题片的酸甜苦辣。

  首先小放介绍说:“《小放逛羊城》是由人民网广东频道与广州市委宣传部联合推出的十集的网上系列策划。它精心选取了广州十个最富人文历史色彩的景点和地方艺术,通过一个新新广州人小放的视角,细部呈现的广州两千年的历史、文化,让各位网友了解一个更真实,更富于人文味儿的广州。系列策划综合运用了视频、文字、图片、网友留言等等各种网上表现形式,将一个厚重、亲切的广州塑造得亲切、可爱,可感。”

  《小放逛羊城》选取了十个最富广州特色的点,那么这些选题是如何挑选出来的呢?小放说:“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广州,可以选择的点非常多。但是限于篇幅和时间的关系,我们只能选出十个最具代表性的。主要分几大类,一是直接和亚运有关的,例如五羊仙庭,五羊是亚运吉祥物和会徽的原型;二就是和广州这种开放、包容的城市特性直接相关的,三就是最能反映广州地域文化特色的,还有最能反映广州水文化的一些景致。我们通过这几个大的分类最终选取了十个选题。”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