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放:做节目研究大量书籍 潜心研究还需动心忍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7:38  人民网

  人民网广州11月25日电 人民网演播室来了一位很特别的嘉宾。相信各位关注人民网的网友对她也不陌生,由她主要策划和主持的一个网上专题片《小放逛羊城》在网上引起了不错的反响。今天小放做客人民网《亚运会客厅》,请她来聊聊策划、制作这个专题片的酸甜苦辣。

  制作内容如此深厚的系列节目,光靠几个人是远远无法完成的,小放介绍说她在制作这个节目期间,做了大量的案头工作。她说:“文化是一个需要人沉潜下去的东西,要想做好,非得下一番动心忍性的功夫。事实上,我们整个制作团队花了大量的时间来学习、讨论广州文化。我们也不停地学习,向人们请教。”

  “其中,因为我是个新新广州人的形象,需要做的功课就更多。我也翻阅了大量广州的文学作品,例如《水城记忆》、《东山少爷》、《俗话广州》、《广东九章》、《千年越秀》等等。有散文、小说,也有历史典籍、大家笔记。我当时看这些东西的时候很多都是填鸭式地先灌进去,但等到做到具体的某个选题时,这些东西就自发自动的浮现在我的脑海中,对我们的整个制作起了很大的帮助作用。可以说,“小放逛羊城”的气质都是这些书定下的基本的调子。”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