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手时隔20年中国再进决赛 五冠韩国队惨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7:5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5日电(记者 梁晓晨)广州亚运会女子手球小组赛半决赛于今天战罢,中国队在对阵哈萨克斯坦的比赛中以24-18取胜,时隔20年再次闯入亚运会决赛。在明天的金牌争夺中,中国姑娘将迎战日本队。

  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上,女子手球首次亮相,东道主中国队一路杀入决赛,但最终不敌韩国队,屈居亚军。在随后的4届亚运会上,中国队只在1994年和2004年的亚运会上获得过铜牌。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在上半场以11-10一分领先,中国队的一字防守则在下半场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3分钟之内没让对手得到一分。在随后的比赛中,年轻的中国球员积极出手,在这三分钟内连续得分,逐渐拉开了比分的差距,以13-8最终奠定胜局。

  “我们很重视这场比赛,教练也是。我们坚决贯彻了教练的指导,所以防守打的不错,”28岁的李薇薇已是中国队的亚运“两朝元老”,她在2002年和2006年的亚运会上均有出色的表现,在今天的比赛中,她更是6次射门5次得分,命中率高达83%,其中9米射门4射4中,7米射门2射中1,在赛后谈到队伍的胜利时,她说到,“我们跑动更加积极,大家都很团结。”

  另一场半决赛在韩国队与日本队之间进行,韩国队在1990年之后的5届亚运会蝉联女子手球的冠军。在广州亚运会上,韩国队小组赛四战全胜,尽管她们身高、体型都不占优,但攻防转换和移动的频率都极快。今天对阵实力稍弱的日本队,韩国队却在在上半场以11-15落后,下半场韩国队虽努力追回劣势,并追上3分,但总分还是定格在28-29,1分的微弱劣势败给日本,也爆出了一个不小的冷门。

  中国和日本两队在亚运会上的历史成绩惊人相似,均为一枚银牌,两枚铜牌,可谓平分秋色。在明天的决赛中,中日两队都将为各自亚运女手的首金发起冲击。对于迎战日本队,在今天比赛中率先破门的马玲则充满信心,她说:“我们跟日本队打获胜几率很大,机会在我们自己手中。我们应该多总结,打战术配合,拼防守。”(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