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严格处理侵犯亚运知识产权产品 160项已备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8: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1月25日电(记者 陈国华)广州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邓佑满25日在此间介绍说,广州亚运会共对160项知识产权作品进行了备案登记,没收和销毁了大量侵犯亚运会知识产权的产品。

  亚运会是一项综合性的运动会,除了比赛本身,也是对主办城市软实力的一次全面检验,能否为赛会的举办提供有效的知识产权保护,也是衡量亚运会成功与否的重要因素。

  据邓佑满介绍,早在2008年广州市就已经启动了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广州市、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先后出台广州亚运会版权保护的相关法规。据悉,截至目前,相关的法律法规、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已经超过十几项,为广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法律保障。

  除了不断完善法律法规外,还加强了亚运知识产权的登记工作。据统计,广州亚运会共对160项知识产权作品进行了备案登记,其中包含68个外观设计专利、56个特殊标志和30项版权作品等。

  在亚运会版权作品陆续公布后,一些不法商人和企业未经授权许可,以亚运版权标志做商业广告,生产衍生商品,侵犯亚运版权。一些印有亚运会标志、口号、吉祥物的T恤、钥匙扣、小玩具等商品开始在市场上公开销售。

  为此,相关部门加强了对侵权行为的打击力度。广州市工商局先后于2009年12月、2010年4月、9月三次组织全市性打击侵犯亚运会标志权专项整治活动。广州市知识产权局组织专项执法行动24次,并针对重点行业、重点商品、重点展会展开密集巡查。广州市版权局开展了迎亚运、护版权的专项行动,没收和销毁侵犯亚运会标志权的衍生品和宣传品3700多件。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