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竞走冠军曝每周走180公里 获金牌当感谢外籍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8:0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5日电(记者 李旭)广州亚运会田径项目进入第五个比赛日,在男子50公里竞走争夺中,中国选手司天峰以3小时47分04的赛季最佳成绩夺冠。司天峰表示,外籍教练达米拉诺的到来让他受益匪浅。

  今天的比赛只有五名选手参加。中国队派出司天峰和李磊。司天峰在北京奥运会排名第17,个人最好成绩达到3小时42分55秒。李磊则是今年的全国锦标赛冠军,在黄山选拔赛上走出3小时47分53秒的年度第六好成绩。

  前15公里,两位中国选手和日本选手森冈纮一朗处于领先的位置。在45公里处,两位中国选手成绩同为3小时25分06,森冈纮一朗则为3小时25分37。最后5公里司天峰开始发力,最终以微弱的优势夺冠,成绩为3小时47分04,创造了赛季最佳成绩。

  能够拿到这块亚运金牌,司天峰最要感谢的是外籍教练达米拉诺。来自意大利的教练是世界最成功的竞走教练之一,执教三十多年来,培养了多位奥运会、世锦赛竞走冠军,他所带出的运动员技术规范,得到了国际裁判的一致认可。

  “从今年1一月份归入达米拉诺门下,这段时间一直是国内国外穿插集训,真的是受益匪浅。”司天峰介绍了外教的训练理念,“先技术后能力。”

  “先技术的话,才能在大赛中不被罚下,先不被罚下,然后再创造成绩。他对于技术要求非常严格。另外在训练手段方面,他注重于提高综合能力,很多训练方法和国内不同。”

  要感谢教练,更应该感谢自己。50公里竞走是非常枯燥的项目,司天峰平时的训练量每周要达到180公里左右。“竞走确实非常苦,训练后的恢复很重要。主要是依靠平实饮食和按摩手段来恢复身体疲劳。”司天峰笑着表示,每次训练完身体都需要补充高糖和碳水化合物,“主要是蔬菜和馒头、米饭等主食,四个一斤的馒头我每顿至少要吃3个。”

  每周这么大的训练量,司天峰表示这不是极限运动对于身体不会有什么伤害,但是非常考验人的意志。从事这个项目10多年,司天峰坦言“因为心中有目标,不断地暗示自己,才坚持到现在。”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