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皮划艇静水首日中国表现欠佳 获2金2银1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8:3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皮划艇静水比赛展开首个决赛日的争夺。在今天进行的六个项目中,乌兹别克斯坦独得三枚金牌,中国队表现欠佳,获得两金两银一铜,值得一提的是,伊朗队异军突起,夺得一金一银一铜成为一大黑马。

  在率先打响的男子1000米单人皮艇决赛中,伊朗选手艾哈迈德·礼萨-塔利比安便一鸣惊人,以3分34秒256摘得伊朗在亚运会历史上的首枚皮划艇静水金牌。中国选手潘耀以3分38秒160获得第二,“我没有充分发挥水平,今天状态不好。”潘耀在赛后遗憾的表示。

  第二项男子1000米单人划艇决赛,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瓦季姆·缅科夫以3分51秒419夺得金牌,中国名将谢伟勇以3分56秒081摘铜。赛后谢伟勇表示:“算是热身吧,把下面的1000米双人划艇比好。”

  在1000米双人划艇决赛中,实力不凡的中国组合谢伟勇/黄茂兴再次不敌乌兹别克斯坦组合谢里克·米尔别科夫/格拉西姆·科奇涅夫,以3分34秒289屈居亚军。冠军成绩为3分34秒248。“问题在于我们只配合了十天,太短了。”谢伟勇说。搭档黄茂兴也认为“如果多磨合,本来是能赢的”。

  女子500米四人皮艇决赛是中国皮划艇队的优势项目,任文君/王凤/吴亚男/于腊梅不负众望以1分34秒440、领先第二名乌兹别克斯坦组合3.336秒的明显优势夺冠。赛后老将于腊梅表示,这枚金牌是对努力的回报,并希望今后的成绩还能越来越好。

  随后的男子1000米双人皮艇,黄志鹏/徐海涛上演逆转后来居上,以3分14秒699为中国队夺得了今天的第二枚金牌,银牌被哈萨克斯坦选手获得。

  在最后结束的男子1000米四人皮艇决赛中,金牌被乌兹别克斯坦组合谢尔盖·博尔佐夫/维亚切斯拉夫·戈恩/阿列克谢·莫恰洛夫/阿列克谢·巴巴贾诺夫获得,成绩为2分57秒373。中国组合黄志鹏/潘耀/徐海涛/张福胜发挥失常,以3分02秒146仅排名第四。(裴超)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