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岁小丫封后女子10米跳台 "下一站天后"呼之欲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9:51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25日体育电(记者周欣)世界杯冠军,亚运会冠军。14岁的四川自贡姑娘胡亚丹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她没有见过前辈高敏,却发誓要改变自己,成为下一个“高敏”。

  在观众几乎爆棚的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人们的情绪不由自主地为场上的选手所控制;一会儿集体发出惋惜声,一会儿又是震耳欲聋的喝彩声和鼓掌声。

  毫无疑问,身高只有1米45的“小不点”胡亚丹赢得了人们最热烈、最惊叹的赞美声。在10米高台上,她身轻如燕,翻飞自如,入水时几乎不带水花,5轮动作赢得了裁判7个满分10分的认可,并以436.70分捧得广州亚运会女子10米台冠军。

  另一名中国选手汪皓也发挥出了近一年来的最好水平,以426.10分收获银牌。马来西亚选手潘德勒拉获得铜牌。

  胡亚丹是前“跳水女皇”高敏的小老乡,因此她一直被誉为“小高敏”。比起前辈来,胡亚丹惭愧地说:“我没有高敏那么刻苦、努力。她每次都是第一个到训练场,最后一个离开,我还应该更加刻苦努力,向她学习。”

  胡亚丹承认,她从来没有看过高敏的训练和比赛,更没有研究过高敏的技术。“但我看过她写的书《追梦》,写得挺好的。我把高敏当作我的榜样,也是目标,希望我也可以达到她的成就”。

  胡亚丹认为自己最终获胜在于体重轻、水花效果好。“但是我的第四跳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不是很好,因为在我之前,汪皓姐跳得非常好,稍微打乱了一点我的思绪,让我有点紧张”。

  其实,胡亚丹在今年6月的常州世界杯上,初出茅庐就力克同组师姐、奥运冠军陈若琳而问鼎桂冠;亚运会上,她又战胜了名将汪皓。“我算是比赛发挥型选手吧,观众越多,对手越强,越能激励我,我就越兴奋”。

  “我的目标是2012年奥运会,”胡亚丹说。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