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米台“小高敏”七满分夺冠 直言要努力超越偶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2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有着“小高敏”之称的中国14岁小将胡亚丹今天闪耀亚运女子十米台,比赛中她凭借出色发挥赢得7个满分,最终以436.70的总成绩夺冠。

  由于与自昔日跳水皇后高敏同籍四川自贡,加上在跳水上超出一般的领悟力,胡亚丹很早便在圈内获得“小高敏”的称号。

  今天的比赛中,面对同样具备夺金实力的中国选手汪皓,胡亚丹发挥出色,自始至终占领总成绩头名位置,并最终以10.60分的优势夺冠。汪皓以总分426.10分获得亚军,这也是她在本届亚运会上收获的第二枚奖牌,之前,汪皓和陈若琳搭档拿到女台双人冠军。

  马来亚西的潘德莉拉获得铜牌,成绩为344.45。

  事实上,亚运并非胡亚丹在国际大赛中的首次惊艳亮相,今年6月份,这名小将首战规模、水平仅次于奥运会和世锦赛的世界杯赛场,竟力压奥运冠军陈若琳夺冠,成为当时的最大“黑马”。

  胡亚丹坦言,“我属于那种发挥型选手,越是赛场气氛热烈,越是对手表现出色,我就越兴奋,自己的状态也就越好。”

  提及“小高敏”称号,胡亚丹说:“我和高敏相差很远,她在训练中十分刻苦,每次都是第一个到训练场,最后一个离开,我还需要作很多努力。”

  胡亚丹坦承,自己曾经认真读过高敏的自传《追梦》,“那里面讲了她是怎么为了目标而全力以赴的,有很多东西值得我学习。”

  胡亚丹直言,高敏确实是自己的偶像,同时也是自己努力超越的目标,提及亚运之后的目标,她干脆地表示:“当然是伦敦奥运会金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