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塔尔“飞鸟”不服博尔特 信心爆棚称奥运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2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1月25日电(记者 沈晨)全亚洲一定会记住费米·塞温·奥朱努德这个名字——亚运会连摘男子200米、400米跑桂冠的卡塔尔“飞鸟”信心爆棚,成就亚洲飞人大业的他向世界纪录保持者、世界头号“飞人”博尔特发起了挑战。

  11月25日晚间,广州亚运会男子200米跑决赛在奥体中心举行,卡塔尔选手费米·塞温·奥朱努德继问鼎男子400米跑之后,又一次站上了男子200米跑的最高领奖台。当晚,费米·塞温·奥朱努德夺冠的成绩为20秒43。

  费米·塞温·奥朱努德夺冠成绩尚不及昔日的亚洲“飞人”末续慎吾,后者保持的200米亚洲纪录是2003年6月7日在日本横滨创造的,为20秒03。博尔特保持的200米跑世界纪录是19秒19,两者之间的差距更大。

  但是,两枚亚运会金牌让卡塔尔选手费米·塞温·奥朱努德信心爆棚。他在赛后说:“现在是我幸福的顶点。20秒43是我的个人最好成绩。比赛之前,我就知道我能赢。尽管没有人来激励我,但是我很有信心。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训练的时候跑出过19秒!”

  费米·塞温·奥朱努德还在赛后把自己誉为“飞鸟”。“曾经获得过男子200米和400米金牌的美国名将迈克尔·约翰逊被叫做‘飞鸟’,现在我也是‘飞鸟’了。”他说。

  自信成为“飞鸟”的费米·塞温·奥朱努德,自然要向“飞人”博尔特发起挑战。他在赛后表明心迹:“2012年伦敦奥运会,我要拿金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