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会跳水项目将迎来收官之战 何姿曹缘冲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03:07  金羊网-新快报

  地点:奥体游泳馆

  精彩度:★★★★★

  夺金点:2

  时间:15:30女子3米跳板决赛 18:30男子10米跳台决赛

  新快报讯 记者 李佳文 报道 广州亚运会跳水项目今天(26日)将迎来收官之战。两个项目都是重头戏:女子单人3米跳板和男子单人10米跳台的决赛。在女子单人3米跳板的项目中,后郭晶晶时代的两位小将何姿和施廷懋谁能称雄?而在男子10米跳台项目中,北京奥运会双人10米跳台冠军火亮也将登场。

  广东籍运动员何姿在多哈亚运会时已经是女子单人3米跳板的亚军。在今年的常州世界杯比赛中,她也拿到了这个项目的冠军。本次亚运会,缺少郭晶晶、吴敏霞两大强劲对手的参赛,何姿在这个项目中担起大梁。和她同台竞争的是本届亚运会上刚刚收获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的施廷懋。20岁的何姿在经验上会比19岁的施廷懋多,但小将的冲劲也不容忽视。预计3米板的金牌竞争会比较激烈。

  本届亚运会最后一个项目是男子单子10米跳台。在这个项目上,中国跳水队在田亮后一直在寻找一个领军人物。特别是英国还有一个天才少年戴利,伦敦奥运会上将是中国队最大的威胁之一。

  2008年北京奥运会双人10米台冠军火亮,近年连续在加拿大、美国大奖赛和常熟世界杯、全国锦标赛摘得男子10米台双人冠军。此次参加亚运会,这位经验老道的多项冠军将和小将曹缘组成中国队夺金的双保险。

  能够被选择来参加亚运会,来自北京的曹缘自然有过人之处。他曾在全国跳水锦标赛男子10米跳台上出色完成5156B,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在10米跳台上完成这一高难度动作的跳水运动员。而这位天才运动员今年只有15岁,还因为脸上很有“肉感”而获得了“小胖”的绰号。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