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南代表团赢得亚运首金 哈萨克斯坦掀起夺金狂潮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昨天,2010年广州亚运会结束了倒数第3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田径、跳水、男子曲棍球、皮划艇、空手道、摔跤、水球、壁球、艺术体操、足球、篮球和拳击12个项目中产生了39枚金牌。

  首先需要恭喜的是越南代表团和哈萨克斯坦代表团。越南代表团昨天终于赢得了广州亚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黎碧芳在空手道女子55公斤级的决赛中夺冠。其实,越南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战绩不错,在昨天之前已经拿到了27枚奖牌,但却是14银13铜,一直与金牌无缘,结果,终于在昨天打破了“魔咒”,可喜可贺。

  昨天,哈萨克斯坦代表团的表现特别神勇,一举在空手道、拳击、田径、艺术体操和水球项目上夺得7枚金牌,仅比中国代表团昨日的夺金数少1枚,值得一提的是,哈萨克斯坦代表团在亚运会历史上的金牌总数已经超过了100枚,从而成功跻身“亚运百金俱乐部”。此外,日本代表团也赢得了一枚分量很重的金牌,他们在男足决赛中以1比0击败阿联酋队夺得冠军。

  昨天,中国代表团可谓有得有失。

  首先,中国代表团冲击亚运单届183金纪录的第一次努力以失败告终,本来,中国代表团如果能够在昨天的比赛中赢得11枚金牌的话,那就能以184金刷新纪录了,可惜的是,中国代表团昨天只在篮球、皮划艇、拳击、田径、跳水项目上得到8枚金牌,金牌总数为181枚,只能在今天再向“第184金”发起冲击了。

  相对于此前中国代表团在激流回旋、赛艇、帆船帆板,以及游泳、花样游泳和跳水等水上项目的“疯狂吞金”,我们在皮划艇项目上的表现就相对低迷了一些—— 昨天只抢下6枚金牌中的2枚,而今天能否大幅提升成绩特别值得关注,如果一切顺利,中国皮划艇队还有望竞逐“第184金”,从而再次提升该项目的关注度。此外,中国代表团昨天在基础大项田径上的表现也并不尽如人意,多个项目失手。中国代表团如果今天继续在这两个项目上“低迷”的话,那么亚运会单届“200 金”的目标可能就很难达到了。

  当然,昨天中国代表团还是有亮点的。女篮决赛,中国女篮以70比64惊险战胜韩国队,实现亚运三连冠;男子3米板决赛,来自广东的两位选手何冲和罗玉通包揽金银;在拳击赛场,中国队的任灿灿在女子48~51公斤级中夺冠,这不仅是中国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的首枚拳击金牌,也是亚运会历史上的首枚女子拳击金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