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女排项目最后一个谢幕 周苏红:这是一份殊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09:04  杭州日报

  本届亚运会最后一个结束的项目是什么?没错,是女排。考虑到中国女排在历史上的特殊地位,以及中国球迷中不可替代的位置,这样的安排其实并不意外。

  11月27日下午两点,也就是广州亚运会闭幕式前夕,女排决赛将作为最后一个谢幕的比赛项目,在广州体育馆打响。

  “我想,这是一份殊荣吧,我们一定会打好这场比赛,不让大家失望,女排这杆旗帜,不能倒。”周苏红在赛后混合区说这句话的时候,全国的排球记者记得那个叫勤快——这句话确实很有提炼成大标题的潜质。

  中国女排在最后结束的一个项目中,夺得一枚大球金牌,这自然是皆大欢喜的结局。当然,要把这出主流局演好,中国女排就不得不再次面对那个曾经让她们头痛的对手:韩国队。

  前不久的世锦赛小组赛,中国队意外负于韩国,填补了八年的空白,招致国内一片骂声;亚运会小组赛,中国女排再度遭遇韩国并经历苦战,先输两局后实现大逆转,最终3∶2反败为胜,不过周苏红在赛后却说:“对方打得有点水,这次赢得不痛快。”

  小组赛时的韩国队到底有没有放水呢?在中国队挺进决赛之后,记者又一次向周苏红提出了这个问题,周苏红说:“不能说放,但却是比较水,对于小组赛后三局战胜这样一支韩国队,我感到不满意。我当时也说过,最好,是当我们再次碰到她们,在她们完全发挥自己实力的时候,击败她们!这样才是完美的。”

  那么,套用一句广告词吧:对手越强大,胜利越伟大。现在的中国女排,状况并不算好,而现在的韩国队,也确实不太好打,所以,这句广告词,用在这里,正合适。

  祝女排好运,祝广州亚运,能在27日那一天,能有一个完美的谢幕。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