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感慨跳水小将有范儿 胡亚丹以高敏作为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09:34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这姑娘不错,大大方方的。”在胡亚丹离开混合区后,记者们评论。虽然个子很小,声音不高,但是胡亚丹却非常有“范儿”,虽然初出茅庐,但是面对记者的提问,小姑娘却显得不慌不乱,落落大方。见惯了年轻跳水选手的不善言辞和紧张,这名“有范儿”的14岁小姑娘让人觉得有点与众不同。

  “今天跳的还可以,比训练时要好一些,不过下一段还要更加努力训练。把动作稳定下来。”胡亚丹说。首次参加亚运会的胡亚丹在比赛中获得了七个十分,最终在女子单人十米台比赛中以436.7分获得冠军。

  大方的胡亚丹心理素质也很过硬,是一名比赛型选手。“可能比赛属于比较能发挥的,观众越多,越能激励我。而且汪皓跳得越好,我就越发激励自己,心里会把动作要领想得越好,就会跳得更好。”这一套话,说起来像绕口令般,可是胡亚丹不紧不慢,婉婉道出,表现出一种独有的成熟气质。

  其实,早在今年常州世界杯上,胡亚丹就拿到了世界冠军。当时,她凭借一套完美无缺的动作战胜了陈若琳,一举成名。而和高敏同样来自四川自贡,又视高敏为偶像的胡亚丹也得到了“小高敏”的外号,“我还没有高敏姐姐那么刻苦努力,她总是第一个到跳水馆最后一个离开,我并没有像她那个时候练得那么多,还要像高敏姐姐学习,练得更刻苦才行。”

  其实,胡亚丹挺有高敏的拼劲儿,2005年,她在陆上训练室自己练转体时,一不小心造成了髌骨骨折,但是她连眼泪都没掉,而是在能开始训练后坚持训练。虽然个子小,可无论遇到多难、多累的时候她都不会叫苦。“我们这种练竞技体育的人,只有小时候练才是最重要的,不像其他一些小孩,他们的童年非常快乐,长大后可能就会辛苦一些。而我们是童年辛苦,长大后就可以‘享受’别人敬佩的眼光。我比较喜欢先苦后甜。”说这话是今年常州世界杯的事,小小年纪能有这样的感悟,胡亚丹确实不简单。

  由于崇拜高敏,胡亚丹特地买了高敏的自传《追梦》来读,“我把她作为我的榜样和目标,希望可以达到高敏的高度。”(陈思彤 广州11月25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