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马蕴雯私交不错 女排过关周苏红感谢飞人鼓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0:0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潘丽娟广州报道

  中国女排的挺进决赛之路如此顺畅——由于朝鲜女排在八强赛意外淘汰了亚洲新贵泰国队,成为中国女排的半决赛对手,但神秘之师在东道主面前没能再创奇迹。昨晚的半决赛中,仅耗时一小时,中国女排就凭借强大的网上优势以3比0轻取对手,挺进明天下午的决赛,与韩国队争夺本届亚运会的最后一枚金牌。

  轻取朝鲜 决赛再战韩国

  上一场完胜中华台北队的比赛中,头号重炮王一梅坐上替补席。但朝鲜队爆冷淘汰泰国队之后,俞觉敏还是以全套世锦赛主力阵容出战。尽管朝鲜队打法顽强,但中国女排的实力优势明显,25比11、25比20和25比15的比分毫无悬念。“今天这场球,我认为是亚运会开赛以来,队伍整体技战术表现最好的一场球。”主教练俞觉敏说道。

  决赛中,中国女排将与韩国女排继小组赛后再次冤家碰头,中国队上下憋着一股劲,但俞觉敏说必须心态平和,“我们还是要集中精力在自己工作上,不能老想着压力什么的。因为对手很强,她会不停给我们压力,如果外界压力再大,肯定会紧张失常的。”

  刘翔鼓劲 女排动力十足

  刚夺金的刘翔昨天已经离开广州回到上海,但他不忘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鼓励昨晚开赛的中国女排。翔飞人和上海高妹马蕴雯的私交不错,这已是公开的秘密,而如今女排处在低谷,曾有过相似经历的刘翔深有感触。

  得知刘翔的微博鼓励,老将周苏红的第一反应是“谢谢他哦!”前一晚刘翔站上决赛跑道的那一刻,正是女排四分之一决赛中国与中华台北开始之际,队员都没能看到实况,但周苏红还是对他的表现印象深刻,“我觉得他就是一个神,真的是太厉害了!”

  而国人对于中国女排的厚望,一点也不亚于对刘翔的,亚运会女排决赛被安排在明天下午2点开始,赶在闭幕式前产生的最后一块金牌,足见这场“压轴大戏”的重要性。

  “最后一块金牌是女排比赛,是一个特别大的光荣。”周苏红表示,“虽然肯定也是压力,但是还是动力更多。”俞觉敏则表示,最后一金带来的额外压力“这肯定是逃也逃不掉”。

  

更多关于 刘翔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