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折翼天使亚运纷纷失意 “刘翔之路”不可复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0:28  大众网-齐鲁晚报

  广州亚运赛程已经接近尾声,而刘翔的夺冠将整个亚运会又推上了一个高点,一个无与伦比的气场再次引爆中国。但是,在亚运会的赛场上,明星并不仅刘翔一人,他们原本也被寄予厚望,也被各种目光注视着,只不过他们的亚运之路略显暗淡,毕竟刘翔之路不可复制。

  状态低迷难称雄

  在亚运会田径比赛开始之前,张琳的名字频繁亮相于各大媒体,是绝对的焦点,每个人都在期待他是如何打败朴泰桓,甚至会不会创造新的世界纪录。然而谜底揭晓的时候似乎有些残忍,这位中国的泳坛名将不仅完败给自己最强的对手朴泰桓,甚至在自己的队友孙扬面前,也没能占得便宜。

  而在射击赛场上,另一位奥运冠军庞伟似乎遇到了同样的尴尬。庞伟很沮丧地说,很希望能拿块亚运金牌送给自己的妻儿,可惜事与愿违。可见,不在状态这事儿谁也说不准,选手也想好好表现。就像张琳在接受采访时说的:“一比完200米自由泳,就突然发现自己心里有个地方是空的,有一种很累的感觉。”

  点评:也许就是这种“空”让我们的英雄们倒下了,只是不知道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将如何填补内心不知何处的空白。

  伤病困扰惹人忧

  在广州亚运会的赛场上,倒在伤病面前的名将也不少。

  在泳坛有“蛙王”之称的日本选手北岛康介就是其中一位。这位大名鼎鼎的“世界蛙王”以往只要参加重要的国际比赛,极少空手而归。就是这样一位“牛人”,在本届亚运会上一无所获,连一枚奖牌也没能拿到。而这些都源于他的肩伤,甚至害他提前退出了广州亚运会舞台。

  点评:一位运动员的黄金年华能有几何,错过一次大赛也许就是他们终身的遗憾。所以我们也只能祈愿,如果伤病能够离运动员再远一些该有多好。

  重任在肩压力大

  在广州亚运会的体操赛场上,中国代表队收获颇丰,而有一个人却始终失落,她就是体操女队队长江钰源。在广州亚运会团体比赛上,这位队长失误连连,而她本人没有进入任何一个单项的决赛。这位被寄予厚望的体操选手,倒在了压力之下。

  与江钰源一样承受着重压的还有乒坛新星刘诗雯。作为广东本土选手,在广州参加亚运会对刘诗雯来说确实是一个好机会,但是在世锦赛兵败之后,这位新人似乎没有从阴霾中走出来,状态一直低迷。本来有机会成为乒坛一姐的小花,只能在团体比赛上坐冷板凳,不知她心中是何滋味。

  点评:如果运动员没有倒在伤病面前,而是倒在了自己面前,那才是最大的遗憾。希望承受着重压的运动员早日卸下包袱,从挫折中走出来,迎接新的开始。

  本报记者许恺玲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