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3秒09带来亿元滚滚"钱"途 刘翔身价重回千万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0:4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短短的13秒09,这个一瞬而过的数字背后,是飞人刘翔的强势回归,而在刘翔的背后,将是超亿元的滚滚“钱途”。

  前晚的广州奥体中心田径场,自亚运开赛以来首次坐满了75000名观众,有消息称,除了现场观众外,全中国收看比赛直播的观众达到6亿之巨,远远超过新闻联播的16.69%。

  爆满的背后,是刘翔效应带来的巨大消费数据。组委会官方公布的田径比赛门票在50元-120元之间,但由于这其中至少有1/3的门票已经被黄牛党炒成了天价。因此,若以1/3观众购买均价80元/张的官方票、2/3的观众购买均价500元/张的黄牛票计算,全场观众仅门票一项就掏出了近三千万。此外,现场观众往返交通、在奥体内外吃喝以及购买纪念品等消费,若以人均50元计算,也达到近400万。

  2008年退赛后,刘翔商业价值的暴跌备受关注。有统计显示,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刘翔成为身价飙升最快的商业明星。2003年,刘翔为可口可乐的代言费仅为35万元,但到了2008年奥运会开幕前,刘翔的一级代言单价已达到1200万元,是5年前的30多倍。然而,随着刘翔退赛,外部舆论环境的恶化,他的商业价值也呈直线下跌趋势,甚至有机构统计显示,刘翔后奥运时代的身价缩水至几十万元。虽然这多少有些夸大,但刘翔身价缩水却是不争的事实。不过,这一切,都随着刘翔复出,以及前晚的强势回归而得到彻底改变。围绕着刘翔,新一轮的广告攻势势必会重燃战火,相信刘翔的代言费将会重回千万级。 

  李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