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亚军变身亚运冠军 张志磊开创中国拳击新篇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1:01  大河网-河南商报
张志磊将对手击倒在拳台上张志磊将对手击倒在拳台上

  奥运亚军是不是等于亚运冠军?张志磊用金牌给出了肯定的回答。昨晚,在广东佛山明珠体育馆举行的亚运会拳击男子91公斤以上级决赛中,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张志磊以7∶5险胜哈萨克斯坦选手伊万季奇科,为中国军团添上了一枚高质量的金牌。

  决赛中,张志磊身穿蓝色战袍应战年仅20岁的哈萨克斯坦选手伊万季奇科。此人身高比张志磊高出两厘米,是亚洲近年来进步最快的大级别选手,但大赛经验显然不如见过大场面的张志磊。

  昨晚是拳击比赛的第一个决赛日,在张志磊出场前,中国此前亮相的四名决赛选手都输了,因此张志磊肩负着男拳手的荣誉之战。第一回合,1∶1相持后,张志磊一个直拳取得优势,不过对方随后连续反击,反以3∶2领先。

  第二回合,张志磊一记重拳重重击在对方脸上,差点直接KO掉对手。激战中,张志磊眉骨被打开花,在场边简单处理一下后又重新投入比赛。在这一回合中,张志磊虽然出拳次数不多,但命中率很高,取得了5∶4的领先。

  第三回合,张志磊不急不躁,稳扎稳打,一次漂亮的防反用左手小摆拳再得一分。比分落后的伊万季奇科疯狂反扑,但身材高大的张志磊脚步却十分灵活,连续躲过了对方重拳,反而偷袭得手,最终以7∶5拿下比赛。

  来自周口沈丘的张志磊今年27岁,身高2米,臂展2米,是国内难得一见的拳击大级别高手。本次亚运会,张志磊连续几场比赛都打得很漂亮,对此他表示:“前段时间的拉练效果非常好,让我各个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较大提高。这次比赛,我对自己很有信心,希望能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为国争光,取得更好的成绩。”

  亚运会上,中国队上一次夺得大级别金牌还要追溯到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当时白崇光在81公斤级比赛中为中国拳击夺得了首枚亚运金牌。这一次张志磊的重量级金牌,也开创了中国男拳手的亚运新篇章。

  (河南商报特派记者 刘开银/文 杨东华/图)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张志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