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强将领军人评价视作前进动力 亚运奥运心态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2: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6日,广州亚运会皮划艇静水比赛最后一天的赛事在广东国际划船中心全面展开。在男子200米单人划艇的 比赛之中,中国选手李强以绝对优势第一个冲过终点获得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26日这一天的第一块金牌。不过有一些遗憾的是,由于在前两个项目之中,中国选手只获得了银牌,这也让原本有希望为中国代表团摘下第184块金牌的李强只能成为第182块金牌的得主。

  比赛结束之后,李强坦诚地说到,自己在赛前并不知道有可能打破中国代表团在亚运会上的183枚金牌,所以并没有什么特别的遗憾,但由于前两场比赛自己的队友没有获得亚军,自己多多少少还是有一点压力,但好在比赛开始之后,自己很快就进入了状态。

  在今天的比赛之中,李强的夺冠优势非常明显,领先了第二名的成绩达到1秒多的时间,对此李强也坦言,今天自己只是在前80米拼尽全力,后来的120米只划出了80%的力量。李强同时谈到,对于200米的比赛来说,还是不有出现任何失误,哪怕是半桨的失误也不能,所以自己还是在尽量在比赛之中保持稳定性。

  在中国皮划艇队之中,李强被认为是未来的领军人物,对于这个评价李强表示:很感谢外界能够给自己这么高的评价,自己会把个评价视为前进的动力,也希望能够体现带头的作用,但现在自己与皮划艇队过去的带头大哥、像孟关良、杨文军这些人相比还是存在一些差距,尤其像经验还需要继续丰富。

  谈及本届亚运会与2008年北京奥运相比在心态有何不同,李强直言:两次比赛的心态不一样,08年是自己第一次参加最大的比赛,心理有一些干扰,这次压力虽然有一些,但比08年要减轻了许多。(新浪华奥亚运前方报道组 宋词)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