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爱徒揪心孙海平心脏早搏 刘翔夺金夜师傅却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3:13  鲁中晨报

  全媒体记者 尹珂 张斌 发自广州

  晨报广州11月25日讯 以13秒09的成绩夺冠强势回归,刘翔最感谢的人当属一路风雨陪伴的师父孙海平。然而亚运夺冠后,孙海平却因为观赛太过激动,心脏早搏提前返回亚运城休息。

  昨天的田径赛场上,孙海平的身影匆匆而过。赛前热身,孙海平陪伴着刘翔完成了,随后刘翔和史冬鹏从运动员通道进入了检录处,孙海平一行则从热身场的入口处走了出来。一路上,孙海平一直低着头,一言不发,和从前完全不一样,匆匆上了看台。赛后,孙海平也没有像之前那样陪伴着刘翔来到发布会现场,寻觅之下,到处都没有他的身影。

  从2004年雅典夺冠,2008年北京奥运会退赛,刘翔的每一个关键时刻,师父孙海平都是陪伴刘翔左右,成为飞人复出最坚强的后盾。然而昨天比赛结束后,孙海平并没有留到颁奖仪式见证刘翔夺金后的狂喜,也没有跟随刘翔前往赛后发布会。原来,由于昨天观看比赛时太过激动,导致孙海平心脏早搏,赛后颇感不适的他没有现身发布会,直接返回亚运城休息。“我也知道自己有这个问题,所以随身带着药,看比赛时感觉有点不舒服,赶紧吃药了,比赛完了以后,他们赶紧把我送回去,又吃了点药,感觉好多了。”孙海平坦言,自己的身体已无大碍,请大家放心。对于自己的心脏病,孙海平一如既往地一语带过。

  此外,孙海平教练还透露,刘翔目前的伤脚只恢复了八九成。“康复的过程很困难,在恢复过程中,刘翔要跑到高水平难度很大。毕竟现在的他跟以前不一样,他现在左脚如果是100%发力的话,那么右脚只有80% -90%,右脚撑不起来。但是我们一直抱着信念,刘翔这个脚会恢复,会回到巅峰,只是这个过程很艰难。昨天他重回跑道,找回了以前的感觉,我很替他高兴。”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