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艇老将:爱美之心无奈风吹日晒 为奥运推迟结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4:31  南方日报

  昨天的皮划艇静水项目的6项决赛中,中国队拿到了两块金牌,分别是女子四人皮艇500米和男子1000米双人皮艇冠军,而亚洲皮划艇劲旅乌兹别克斯坦队终于“发威”,夺走3块金牌。另外一块金牌被伊朗选手夺走。

  中国队女子四人皮艇的组合中,于腊梅已经是28岁的老将,此次是成功卫冕亚运会冠军,最小的成员任文君只有18岁。4位女生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颇为感性,谈起了自己练皮划艇的心路历程。

  虽然在多哈亚运会就已经问鼎金牌,但这次于腊梅还是笑得合不拢嘴。“还是很开心,只要得了冠军就值得开心。”于腊梅是皮划艇队最大的女队员,,她和王凤、任文君、吴亚男一个月前才刚刚组队磨合备战亚运。

  “天上一个太阳,水里一个太阳。”由于整日风吹日晒,皮划艇运动员都被晒得皮肤黝黑,很多女孩子都不愿意练皮划艇。于腊梅说,自己是女孩子,哪能没有爱美之心,但十多年的花季岁月都在水面上风吹日晒,外人很难体会其中艰辛,“姑娘样”一点点地被侵蚀了。

  于腊梅说,自己不到万不得已不会照相,因为脸上的皮肤太差了,怎么照都不好看。

  而一旁的队友任文君只有18岁。“我们也想白净、漂亮,有时候很羡慕那些室内项目的女孩子。”任文君说,拿到这块金牌感觉很值得,这些年这么多的辛酸没有白白吞掉。王凤则笑着说,面对天上的烈日,自己有时候在“心中也燃起一个太阳”,早就暗下决心一定要有激情,比出一个精彩。

  于腊梅练习皮划艇已经有十多年,她坦言,最让自己难受的就是,有水平但发挥不出来,让她记忆犹新的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她和队友出战女子四人皮艇500米决赛,却只获得了第9名,“那是最大的低谷”。

  于腊梅最大的希望就是自己能坚持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为了奥运会,自己宁愿推迟结婚。于腊梅的男友是辽宁皮划艇队的选手。她告诉记者,二人多次考虑过结婚的事,但一次次备战大赛,从北京奥运会、到广州亚运会,一拖再拖,如今的打算是等到参加完伦敦奥运会再说。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皮划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