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岁小花笑傲10米跳台 胡亚丹:观众越多就越兴奋

25日,中国选手胡亚丹在颁奖仪式上。 25日,中国选手胡亚丹在颁奖仪式上。

  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决赛5轮动作,拿到7个满分,14岁的胡亚丹,一鸣惊人。

  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国队的胡亚丹和汪皓实力出众。从第一跳开始,两人得分便遥遥领先,金牌的争夺就在她俩之间展开。胡亚丹和汪皓选取了相同的5个动作,排列顺序都完全相同,在难度相同的前提下,动作的完成质量成为取胜的关键。除第四跳在入水时有些瑕疵,胡亚丹其他4个动作都完成得相当漂亮,得分均高于汪皓,最终以436.70分夺冠。

  身高不到1.5米的胡亚丹,在参赛选手中身材最纤细、个头最矮小,这成就了她无人能敌的“压水花”绝技。胡亚丹认为自己当天的状态特别好,“我觉得自己是发挥型选手,观众越多我就越兴奋。汪皓姐在我前边跳,她完成得越好,就越激励自己要跳得更好”。

  因为与前“跳水女皇”高敏都来自四川自贡跳水队,胡亚丹被称作“小高敏”。胡亚丹觉得跟偶像还有很大的差距,“我知道高敏姐以前每天都是第一个进馆训练,而我还没有那么刻苦,我要更加努力”。其实,胡亚丹付出的艰辛远远超出人们的想象,4岁时小亚丹就开始在弹网上练习翻跟头,5岁时就离开家人住进跳水学校。冬天,跳水馆有时没有暖水,她也照跳不误,从未叫过苦、喊过累。

  2008年,进步神速的胡亚丹入选国家队。在教练任少芬看来,胡亚丹技术全面、动作轻盈、翻腾快速、打开时机恰到好处、压水花技术出色,具备成为一名优秀跳台运动员的素质和潜力。

  去年全国锦标赛上,胡亚丹战胜北京奥运会冠军陈若琳夺冠,成为女子跳台项目的一颗新星。胡亚丹的崛起也使女子跳台项目的竞争更加激烈,为伦敦奥运会的参赛阵容提供更大的选择空间。

  (本报广州11月25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