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兰兰劈落第184金 创中国军团亚运金牌历史新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5: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1月26日电(记者 张羽)在26日结束的广州亚运会空手道女子68公斤级决赛上,中国选手冯兰兰以3比0击败日本选手本间绘美子,摘得中国代表团本届亚运会第184枚金牌。使中国军团金牌总数超越北京亚运会,创下历史新高。

  “真的嘛?我真的很幸运!”当记者向冯兰兰透露她已为中国摘得打破纪录的第184金时,还未从夺金幸福中缓过神来的她,一脸惊讶。

  “这枚184枚奖牌是大家堆砌起来的,荣耀属于每一个人。”冯兰兰说:“虽然有在报纸上听说今天中国将冲击184枚金牌,但没想到会落在我身上,真的很开心。”

  27岁的冯兰兰练空手道之前是一名跆拳道选手,长期刻苦的训练在这位老将身上留下不少伤病。这位中国空手道队中最年长的队员透露,她很可能将无缘下届亚运。不过,她表示,未来两三年内还将参加比赛,只要中国队有需要,她随时都可以再披战袍。

  今天的比赛,冯兰兰首轮轮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她遇到首轮同样轮空的一位尼泊尔选手,实力明显占优的冯兰兰以9比0横扫对手晋级。半决赛中,冯兰兰与中华台北选手刘亚力上演了亚运空手道赛场的首次“海峡德比”。在常规时间内双方战成1比1平,进入加时赛,冯兰兰连得3分,最终拿下比赛。

  冯兰兰在决赛中的对手是2009年亚锦赛冠军得主,可谓遇到真正的挑战。决赛开始阶段双方都在试探对手,不急于进攻,以0比0将时间耗尽拖入延长赛。为时一分钟的延长赛中,冯兰兰率先发力,干脆的将对手放倒,并击中对手面部,以3比0获胜。(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