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冲坦言感觉最差一次比赛 透露已有女友不愿多说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在昨晚进行的女子10米台和男子3米板决赛中,中国队的胡亚丹和何冲分别夺冠。

  女子10米跳台决赛,胡亚丹和汪皓在第一跳起就处于前两位,并一直把优势保持到最后,胡亚丹以436.7分的总成绩赢得冠军,汪皓以426.1分获得亚军,马来西亚的帕姆格以344.45分获得铜牌。男子3米板决赛,卫冕冠军何冲虽然第二跳稍有失误,但成功完成难度系数为3.9的5156B,以525.85分卫冕成功,罗玉通以503.15分摘得银牌,马来西亚的杨建立拿到铜牌。

  “感觉最差的一次比赛”

  从11月12日点燃广州亚运会主火炬台,到昨晚登上冠军领奖台,这两周对何冲来说是煎熬。巨大荣誉的降临和对自身状态低迷的担忧,犹如冰火两重天,一直在折磨着他的神经。直到昨晚完成最后一跳,爬上水池的何冲在给观众鞠了一躬后,狠狠地击了一掌,才释放出所有的压力。他笑着说:“这是困难的一天,也是非常好的日子!”

  其实,在10月底结束的全国游泳锦标赛之后,何冲的状态就一直不太好,还因发烧停训了一个星期。病刚好,又收到担当开幕式主火炬手的通知,立刻飞赴广州参加排练,又耗掉了3天时间。整整10天停训,让原本就处于低谷的何冲在跳板上一下子失去了感觉。

  “全国赛到亚运会只有二十来天,我一半时间没训练,技术上确实有些生疏,整个动作都找不到感觉,109C(难度系数达3.8)也没敢去用。”赛前为了用不用109C,何冲和教练犹豫了很久,最后考虑到何冲的状态,加上怕膝盖负担过重,最终调整了整套动作,去掉109C,只保留难度系数为3.9的5156B和3.5的207C。开赛前,教练刘恒林还特意给他打了预防针:“这两年比赛比较多,最近肯定是你状态的低谷,你需要在比赛中作一些调整。”

  昨天上午的预赛,何冲还是出了状况,两个难度系数为3.5的动作都出现了较大失误,其中307C只跳出第六名,207C更是跳出了第七名。幸好凭借其余几跳的高质量,才保住预赛第一。“这确实是两年来感觉最差的一次比赛,下午来比赛前,我特意作了一些调整,一路上也做了比较多的活动,就是希望技术更稳定些,虽然决赛也出现了一些小失误,但最终能够把冠军拿回来,我非常开心”。

  “女朋友,呃……有的”

  开赛至今,何冲是跳水馆的人气王。晚上7时30分的比赛,不少观众6时就进场“霸位”,每次何冲出场都会报以雷鸣般的掌声。看到裁判打分偏低,观众还集体发出嘘声。一群来自何冲家乡湛江的观众还拉起横幅,齐声高喊:“何冲,好嘢!”

  “感觉就像回到了北京奥运会!”何冲笑着说,“观众热情很高,我整个人也有些紧。不过后来还是找到了北京奥运会时的感觉,希望以后在伦敦奥运会也能有好的表现吧。”

  虽然承受巨大压力,何冲对于担当主火炬手还是心怀感激:“如果把这块亚运会金牌和担当主火炬手放在一起的话,肯定还是火炬手让我更难忘,毕竟这是上百年才可能经历一次的事情。虽然现在火炬手(这个事情)已经成为了历史,但大家都记住了何冲这个名字,自己对于能在运动生涯时完成这个使命非常开心和荣幸。”

  这位小帅哥不可避免地又被追问:“你是否有女朋友了?”让刚才还侃侃而谈的何冲一下子结巴了起来:“女朋友,呃……有的。那个,差不多就那样吧,私人的东西我不愿意讲那么详细,大家那么熟了,是吧……”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何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