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春献给皮划艇有何感想?金花:我们心中有个太阳

  “都说训练场上天上一个太阳、水里一个太阳,你们的青春韶华都奉献给皮划艇,对此有何感想?”面对如此感性的问题,四名中国皮划艇姑娘昨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作出巧妙、真诚、感人的回答:我们心中还有一个太阳。 

  昨天在女子500米四人皮艇金牌争夺战中,中国队一艇独秀,比乌兹别克队快了3.336秒,顺利摘金。吴亚男、任文君、王凤、于腊梅由于长期在露天训练,皮肤都被晒得黝黑,神色中也不时露出一丝疲态。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出:“能不能每人用一句话来表达一下自己的感悟呢?” 

  27岁的于腊梅是唯一参加过两届亚运会的选手,她说:“只有获得金牌,才能回报我们平时天上一个太阳,水中一个太阳的训练环境。”

  任文君从13岁起到皮划艇队训练,这位18岁的姑娘说出心声:“我们当然也希望像室内运动员那样白白净净、很漂亮,但既然我们选择皮划艇这个项目,就要为此去付出;今天走上领奖台、得到最高荣誉,而且为祖国争光,我觉得这一切都值得。” 

  吴亚男是她们中晒得最黑的,她觉得:“自己付出这么多的努力,迎来今天这样一个灿烂时刻,我首先想到的是生我养我的祖国,作为中国人,真的感到非常荣幸。” 

  艇长王凤的回答最深刻:“训练时天上有个太阳,水中有个太阳。但我们心中还有一个太阳,正因为有这样的激情,所以我们才会活得这样精彩。”

  听到如此精彩巧妙而又感人真挚的答案,现场所有的记者、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都不约而同鼓起掌来。

  羊城晚报记者 谷正中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皮划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