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透露择偶标准:善良大方懂事孝顺 也要看缘分

  不得不承认,在体育圈中,采访姚明和刘翔是最让体育记者惬意的事,这“一高一快”在面对媒体时的反应和妙语连珠,的确是很多运动员需要学习的。昨天早上,刘翔就在媒体面前又露了一手“巧言”的功夫。

  此次比赛,刘翔热身时穿着一件胸前印有广州话的体恤,最后几句是,“呢度系广州,无料行开,实力大晒”。有广州本地记者让刘翔用粤语念一遍,刘翔说“不会”。于是,这位同行就现场教路,没想到刘翔的语言能力不错,说得还挺标准,一下子拉近了自己与广州媒体的距离。

  有记者问,北京奥运会后有一些商家继续与他合作,对此有何看法。刘翔表示:“这说明他们很有眼光。”

  一名记者提问时说,“你妈妈曾自豪地说,‘我儿子从小就这么帅’”,话还没讲完,刘翔就“打岔”道,“我妈没这么说过吧”。“我看报道是这么说的,她还说以你为自豪,”记者说道。“哦,那会的,世上只有妈妈好。”刘翔接道。 一名记者颇为动情地说:“刘翔,这两年你起起伏伏,你的人生肯定经历了很多,今天又是感恩节,你最想感谢谁。”刘翔答道:“要感谢的人太多了,起起伏伏都与记者的新闻报道有关,不管是好的新闻还是不好的新闻,都会让我为自己加油。”

  又有记者问道:“你的择偶标准是什么?”刘翔笑了笑说:“善良、大方、懂事,要对父母孝顺,很多东西也要看缘分啦。”

  最后,有记者问道:“你昨晚的这个成绩是不是有点偶然?”刘翔马上说道:“偶然?一个人有一两次是偶然,太多的偶然就不是偶然了。我拿奥运会冠军是偶然吗?”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