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马联盛赞亚运马术赛 称对中国马术发展新认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8:52  新华网

  新华网从化11月26日体育电(记者史春东)广州亚运会马术比赛已落下帷幕,国际马联、亚马联对广东从化的组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国际马联三项部主任卡·诺林德尔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从化马术场是近年全球建设得最成功、风景最美的一个赛场,让全世界对北京奥运会以后,中国马术运动发展有了一个新认识。

  亚马联主席何乃裕先生接受采访时说,多哈马术安全事故发生以后,亚马联非常重视这届比赛的安全、人马救护工作。广州亚运组委会工作很认真、很有成效。我代表全体参赛队伍感谢从化。何主席特别说到,“无疫区”建设难度很大,在亚洲马术开展好的国家、地区也未必有“无疫区”。今后亚马联会考虑将一些重要的比赛放在从化。

  从化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王建红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亚运会马术赛成功举办,三大成果让我们从化人倍感自豪与欣慰。

  一、粤港合作建“无疫区”,成亚运财富。她说,从化马术场与国际标准对接,不仅建立起国际组织认可的“无疫区”,从化马术场还成为内地与香港体育文化合作的优秀范例,探索出体育发展新路子。

  二、实现“人马安全零事故”。她说,多哈事故警示从化。为确保比赛顺利平安进行,从化赛区成立了运行总指挥中心,全面负责亚运从化赛区运行的指挥工作,同时,成立了五大指挥中心、21个专项指挥组,细致的工作确保实现了“人马安全零事故、赛事运行零故障、团队运作零纰漏”的赛事运行目标。

  三、从化百姓能享受亚运福利。她说,从化青山绿水,风景秀丽,森林覆盖率达68.3%。从化市以亚运为发展契机,大力推进空气环境、水环境、人居环境及交通环境综合整治,营造良好的生态、环保人居环境。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