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接力功臣:作了掉棒的打算 要破日本队的亚洲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9: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6日晚在广州奥体中心进行的男子4X100米接力比赛上,亚运冠军劳义领衔的中国队不负众望获得金牌,这块份量颇重的一块金牌由陆斌、梁嘉鸿、苏炳添和劳义合作完成。赛后苏 炳添透露时:“赛前我们甚至都作了掉棒的最坏打算,我的父母怕给我增加压力没来现场。”

  实力强大的中国队在比赛中一直跑得很稳,苏炳添表示:“不存在所谓的反超,我们一直在领先,赛前教练指示要求稳,就是如果掉棒了也不要慌,按照技术要求接着跑,可以说是作了最坏的打算。”

  在问及为什么苏炳添跑第三棒的原因时,亚运冠军表示:“因为我的弯道技术比较好,我的一棒跑完之后,我就知道冠军肯定是我们的了,心里开心得不得了。这个成绩不错破了全国纪录,当然这个纪录离日本队保持的38.03秒的亚洲纪录还差得很远,下一步我希望我们能够破亚洲纪录,达到职业生涯的巅峰。”这是男子接力队的豪言,苏炳添说:“在今天接力赛前,中国队上下都充满了必胜的信心,因为我们的成绩都摆在那里,上场后一点都不慌,就奔着金牌去的。”

  苏炳添透露说在运动员村的生活也并不乏味,“闲暇时可以看电视和打游戏放松,最喜欢玩的游戏是投篮。”赛前,苏炳添的家人特地给他打电话减压,“家里人说不要有压力, 按照训练发挥就好,他们也特地没有来到现场,选择在电视机前为我加油。”

  (新浪华奥亚运前方联合报道组  刘峰)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接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