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垒未能创造奇迹负日本获亚军 咽9年11连败苦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20: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6日,中国女垒在天河垒球场和日本队进行的广州亚运会女子垒球总决赛比赛中0比2负于了日本队。这是中国女垒在国际正式比赛中连续9年第11次未能取胜日本。

  中国队先在中午打了佩寄制的半决赛战胜中华台北队,随后因为亚运村太远,只能在现场坐了3个半小时,体力消耗比较大。结果全场只打了2安打,被世界第一投手上野由歧子8夺三振。日本队自2002年釜山亚运会后,连续第三次获得亚运会垒球冠军。

  中国女垒9年10连败

  2001年的亚锦赛佩寄制进决赛的比赛中2比1胜过日本,但是最终决赛还是4比2落败之后,中国女垒已经9年对日本女垒在亚锦赛、亚运会和世界锦标赛等国际大赛中遭遇10连败。在今年的世界锦标赛上,中国女垒和日本分在了不同的小组,因此没能和日本队碰面。最终日本女垒在决赛中负于了美国获得亚军。而中国在奥运会后调整新生的女垒重新夺回了第四的位置。

  日本拥有世界第一的投手上野由歧子,她在北京奥运会后就没再进入日本国家队参赛,本次亚运会是时隔2年后重新回到日本国家队战列。在小组赛时她对中国台北队第一次上场被打了个本垒打,不过9次三振对手的击球员,显示了世界第一的身价。

  而在本次亚运会的小组赛上,中国女垒以1比2负于了日本队。当时上野由歧子完投7局,只给了中国队3个安打1分,5次三振击球员。

  这是上野由歧子和李琪在本次亚运会上第二次对决。

  三局被控中国一垒未上

  18时30分,比赛开始,中国队先守日本进攻,中国队派出了2号投手王兰先发。王兰的球速很快,基本上能稳定在105公里左右,但是她的球变化较少,需要时间成熟。

  1局上日本队狩野亚由美一垒地滚球被一垒截杀,2棒西山丽将王兰的投球运出2垒外打了一个中外安打上垒,随后山田惠里也打出游击方向的外野安打,1人出局1、2垒有人,中国队一上来就面临危险。不过随后上场的马浏智子和坂本令奈相继打出外野高飞球被接杀,日本队2残垒,交换攻防。

  1局下,周怡上来就被三振出局,现场显示上野的投球速度达到119到120公里左右。中国2棒韦冬梅则打了个2垒向地滚球,被封杀出局。随后黎春霞也被117公里的上漂球三振出局。中国队3上3下,无人出垒。

  2局上,松冈惠美被投手挖地滚球传一垒截杀,峰幸代打出了一个中外场半飞球,中国队防守中外野的张丽芳高速奔跑后横滑伸手,将球在落地一刹那收入了手套中,全场观众为中国队的漂亮扑球鼓掌。滨本静代也被游击截杀,日本队本局没能上垒。

  2局下,郭佳上来被上野挖了地滚球给了1垒截杀,中国队本次亚运会打击、排名打击率第二的鲁莹也打了三垒截杀出局。王圆则被游击手防守成功送一垒被杀。

  3上,日本队的河野美里被投手截杀出局后回到第一打顺,狩野亚由美打出了2垒方向安打上垒成功。西山丽打了个中外场高飞球被张丽芳接杀出局。虽然中国队的投手和捕手一直小心,但是日本的狩野亚由美还是盗垒成功,进入了2垒。这样日本队2人出局2垒有人。面对山田惠里,王兰在被打了3个出界后,很耐心地扔出了106公里的球,山田将球运到右外场被接杀。

  3下,吕怡上来被三振出局,许敏被2垒捡地滚球截杀,张丽芳也被对手的3垒前置防守截杀。3局过后中国队没能出一个安打,1垒未上。

  日本队连环进攻先得分

  4局上日本4棒马浏智子在3坏2好后打出了一个深远的中外场2垒安打。坂本令奈成功执行教练安排送棒成功,牺牲自己送了马浏上3垒。随后松岗惠美打了个内野反弹球,中国队只能看着马浏智子跑回本垒,杀了松岗出局。随后王兰三振了峰幸代,本局结束后,中国队0比1落后了。

  4局下,中国队进攻回到第一打顺,周怡上来就抽得太正被游击手接杀。上野由歧子投了个慢速的变速球,韦冬梅将其送到了右外场获得安打成功上垒,这是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打出的第一记安打。黎春霞击球后,球直接打在了日本队一垒手的滨本静代的怀里,结果滨本掉球,虽然黎春霞还是被在一垒封杀,但是韦冬梅进到了2垒。上野由歧子显然有些慌乱,结果两次投球超时,被罚了两次20秒坏球,让郭佳上垒。中国队2人出局1、2垒有人。

  现场更为紧张,上野连投2次坏球后,中国队的主教练刘雅明又换了赵晶去1垒代跑,给上野施加压力。投到2好3坏后,上野由歧子冷静地用一个速球KO了鲁莹,中国队2残垒没能得分。

  上野越投越顺不断三振

  5局上,日本队的滨本静代打出左外飞被跑动中接杀,然后中国队更换投手,李琪出阵。河野美里打出中外飞遭接杀下场,狩野亚由美也被2垒防守出局。

  5局下,中国队的王圆被三振,吕怡中外飞也被轻松杀下场,许敏也被三振。已经6K中国击球员。

  6局上,先打的西山丽轰了右外2垒打,日本队再次在无人出局的情况下进入了2垒。山田惠美打了个内野地滚球,投手李琪捡起来后没有给3垒封杀对手的跑垒员,而是选择了1垒,中国女垒姑娘还是太保守了,在这种传球选择上总是不够大胆。结果马浏智子又打了个右外安打,这样西山丽回到本垒,日本队2比0领先。

  然后日本队的马浏智子盗垒成功,进到了2垒。然后坂本令奈也跟出了安打,变成了1人出局1、3垒有人。松岗美惠被捕手杀后,峰幸代打出2垒封杀球。好不容易中国女垒才结束这一防守局。

  6下,中国队进攻,张丽芳再次被三振。周怡内野反弹球奋勇冲垒,但还是没能成功。韦冬梅也上垒失败。

  7上,日本队换了代打谷川真纪出场,李琪三振了对手。紧接着上来的是另一名代打松本尚子,中国队游击成功防守反一垒封杀。狩野亚由美也被李琪三振。日本队三人出局,中国队只剩下最后一局的进攻机会了。

  3棒黎春霞进攻,内野球被3垒防守返1垒封杀。4棒郭佳也打了个内野软球,游击手防守成功。鲁莹打了个二垒向球,日本游击手接球失误,让鲁莹上垒成功,这是本场比赛中国队的第二次安打,还是对手送的失误安打。不过王圆的续棒掩护未能成功,被三振出局,结束了整场比赛。

  最终日本队以2比0战胜中国女垒成功卫冕。(新浪华奥亚运报道组 周超)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