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荣誉战中国男排3比0大胜 亚运排名第五尴尬收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21: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晚,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子排球比赛迎来了最后一天的比赛较量,中国男排苦战三局以3-0零封印度男排位居第五位,最终以历史最差战绩尴尬收官亚运会,三局比分是25-18、25-17和25-18。

  印度男排是亚洲排坛新晋崛起的一支生力军,亚运会八强排位赛险胜日本男排令人刮目相看;此前四分之一决赛惨遭日本队零封的中国男排,在无缘四强后创造亚运会历史最差战绩士气受损,本场比赛与印度男排争夺第五名是男排小伙子们主场捍卫荣誉的最后一搏。

  本场比赛,主教练周建安对于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进行调整,袁志顶替陈平出任主力接应,其他位置主攻沈琼和崔建军、副攻梁春龙和边洪敏、二传焦帅和自由人任琦继续登场,印度男排则是派遣普拉迪普、维宾、桑贾伊、苏贝、古鲁昌德、乌卡拉潘迪安和自由人西瓦苏布拉出战。

  第一局,印度男排开局阶段一攻成功率稳定,中国男排同样是通过两翼的拉开进攻,暂时以比分2-1和5-4领先。在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后,中国男排延续顺畅的攻传配合,将比分改写至9-7和13-11领先印度男排。在印度男排一攻被成功抑制后,中国男排打出一个5-0的得分小高潮,在技术暂停时扩大比分差距是16-11。暂停结束后,攻势不减的中国男排完全控制着网上争夺的主动权,无力反击的印度男排被拉开比分至13-21落后。连追两分的印度男排一度迫近比分至17-23,好在中国男排赢得关键分以25-18拿下首局。

  第二局,首局告负的印度男排异地而战后仍旧没有找到合适的进攻突破,依次以比分3-6和4-8暂时落后于中国男排。经历技术暂停的略作调整,中国男排在拦防把握上更加得心应手,比分先后拉开至10-4和14-7。在技术暂停领先到比分16-8后,中国男排利用客队主动失误的频繁增加,继续将比分优势领先到18-11和20-12。加强防反强攻稳定性的印度男排在局末状态有所恢复,通过高质量的扣球反击缓慢将比分差距缩小至13-21和15-22。此后,中国男排及时抑制住印度男排的涨分态势,定格比分至25-17再胜一局。

  第三局,印度男排开局短暂相持到比分2-3后,突然出现心理波动主动失误增多,在技术暂停时被中国男排扩大比分差距至8-3。暂时结束后,印度男排的心态逐步平稳,通过一攻偷袭奏效稳定提升比分至6-11,但是中国男排凭借强攻和拦网的高度优势,再度打出一个5-2的得分小高潮,继续扩大战果至比分16-8。历经第二次技术暂停的调整,双方球队均保持稳定的一攻成功率,中国男排得以继续领先比分至18-11和21-14。在以比分24-17领先获得赛点后,中国男排锁定比分至25-18,最终零封印度队位居亚运会的第五位。

  在赛后主动得分的技术统计中,接应袁志、主攻崔建军和沈琼和副攻边洪敏四人得分破双,分别进账15分、14分、12分和10分,反观印度男排竟然没有一人总得分破10,得分最高的队长桑贾伊仅仅拿下9分。同时,中国男排在进攻、拦网和发球环节分别以48-29、7-5和4-1完全占据优势最终完胜印度男排。

  在同时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韩国男排直落三局以3-0完胜泰国男排斩获铜牌,三局比分是25-19、25-17和28-26;此前在第七名的比赛较量中,沙特男排同样是力拼三局以3-0力擒卡塔尔男排最终排名亚运会第七位,三局比分是25-22、28-26和28-26。

  在晚上21:00开战的冠军争夺战中,伊朗男排只是在第三局稍做抵抗,最终经过1小时50多分钟的激战,被日本男排激战四局以3-1击败屈居亚军,四局比分是19-25、13-25、25-23和18-25。这是日本男排继1994年广岛亚运会后时隔16年再度称雄,同时也是历史上第八次斩获亚运会的冠军头衔。

  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子排球比赛的最终排名如下:

  冠军:日本

  亚军:伊朗

  季军:韩国

  第4名:泰国

  第5名:中国

  第6名:印度

  第7名:沙特

  第8名:卡塔尔

  第9名:哈萨克斯坦

  第10名:巴基斯坦

  第11名:中华台北

  第12名:科威特运动员

  第13名:印度尼西亚

  第14名:缅甸

  第15名:土库曼斯坦

  第16名:越南

  (紫薇星)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