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拳击冠军月薪曾仅千元 笑言不用再住危房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22: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亚运会拳击比赛今天晚上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落下帷幕,继任灿灿25日勇夺女子48-51公斤级比赛冠军后,董程和李金子今晚为中国女子拳击队再摘两枚金牌,其中董程获得女子57-60公斤级的金牌,李金子则将女子69-75公斤级金牌收入囊中。本届亚运会3个女子拳击项目的冠军,均属于中国运动员。

  董程和李金子今天晚上赢得都非常轻松,董程在与泰国选手达莎玛丽的较量中以13比4大胜,尽管首个回合被对手逼成0比0,但是董程在第二局以4比0占据绝对优势,随后第三局和第四局又分别以3比2和6比2点数领先,最终完成13比4的大捷。

  李金子对阵蒙古选手额尔德尼索约勒,蒙古选手看起来身材非常敦实,力量方面应该不会逊色。然而在技术方面李金子显然更胜一筹,第一个回合她便以3比1占优,第二个回合更是以6比1的攻击波让对手彻底失去机会,最终李金子以16比3的骄人战绩胜出。赛前显得跃跃欲试的蒙古猛女额尔德尼索约勒,也许是因为比赛输得实在太惨的缘故,赛后也是留下了非常伤心的泪水。

  中国女子拳击队包揽三金的表现值得肯定,三位中国女将均表现出了明显高于亚洲其他国家选手的技战术实力,应该说在冲刺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征途中,这次亚运会的成绩应该会给到中国女拳手们不少的信心。当然了,亚运会的竞争激烈程度还不能与奥运会同日而语,因此相信中国的拳击女将们仍然会一如既往刻苦训练。

  “要想在伦敦奥运会取得好成绩,我们还有太多需要提高的地方,比如说和欧美的运动员比较起来,我们在身体力量、爆发力会稍微差一些,对抗性也还有待加强。与此同时,我们也要把自己速度快的优势发展得更好才行。”董程说。

  随着女子拳击项目进入伦敦奥运会,现如今这个项目受重视的程度已经陡然增高,且不论中国女拳手2012年会取得怎样的成绩,单就从目前的情况看,她们的生存状态与以往相比已经有了明显改善。

  “我们这个项目没有什么人关注的时候,记得自己每个月收入大概只有一千块左右吧。”回想自己这些年的经历,练习拳击已经超过十个年头的董程感慨着对记者说,自从女子拳击被宣布将于2012年正式进入奥运会之后,自己的待遇提高了不少,再加上这次在亚运会上成功夺冠,董程表示自己每个月的收入会有五千块。

  另外一位冠军李金子同样也是欣慰和辛酸交织的心情,她告诉记者自己小时候那会训练条件很苦,像样一点的训练场都没有,拳台只能是一种奢望,能铺上二手地毯就不错了。此外,女子拳手住宿的条件也非常困难,当年队友和自己住的大概就属于危改房那种类型。“不过,现在领导很重视我们女子拳击了,各方面的条件和待遇都逐渐改善,我们肯定是不用再住危房了。”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完这一番话,李金子自己都有写不好意思的笑了。

  (CAT)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拳击 李金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