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艰苦环境下女垒连创佳绩 上下一心团结克服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23:3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6日电(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记者 陈浩)2010年广州亚运会垒球决赛,中国队0比2不敌日本队获得银牌。在垒球出奥运的困难时期,中国女垒能够连续取得好成绩实数不易。

  1990年垒球进入亚运会后,中国和日本包揽了前五届的冠军。中国女垒90年至98年三连冠,但此后被日本超越,上届亚运会更是仅获得铜牌。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女垒创下循环赛出局的历史最差战绩,而日本队打破美国的垄断首次获得奥运冠军。

  本届亚运会,中国女垒在循环赛先后负于日本和中华台北,但进入淘汰赛后后连续战胜韩国和中华台北,第五次和日本队在亚运会决赛会师。这场比赛日本队表现出色,全场7次安打,王牌投手上野由岐子更是贡献了8次三击。在对手的强势之下,中国队仅有一次安打,0比2的结果合情合理。

  中国队主教练刘雅明对决赛并无不满,他说:“这场比赛很精彩,队员们表现得很出色。我们的进攻受到阻力,毕竟上野由岐子太强了,今天她的投球非常稳定,球速都在100公里以上,想击球非常困难。”

  刘雅明认为中国女垒还有提升的空间,但现在情况能否发挥出这样的水平已经很不错了。他说:“由于集训的时间比较短,在人员组合和技术突破上没有时间,银牌和我们付出是吻合的。”

  在垒球无缘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这项运动在发展的确非常艰难。据刘雅明介绍,他在5月接受女垒,世锦赛前只有40天的集训,亚运会前也只有2个月的集训,由于经费有限,因此只能支撑这么长时间的集训。

  但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中国女垒世锦赛获得第四、亚运会摘银,成绩非常可喜。对此刘雅明说:“这要感谢很多老队员的支持,她们非常配合我,使我们的团队非常团结。我们的集训安排比较合理,成绩好与队员们的付出也是分不开的。”(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