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垒主帅:没进奥运影响大 无常设国家队后备匮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23: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6日,在亚运会女垒决赛中,中国队没能打破宿命,9年中第11次输给了日本队,只获得了亚军。日本的世界第一投手上野由歧子全场8次投杀中国击球员,而中国队只打出了1个安打(正式记录为1安打,黎春霞为对手失误送垒)。而日本队依靠2个攻击波的7安打2比0获得了胜利。

  赛后,中国国家垒球队的主教练刘雅明说:“今天日本队的投手很安定,她基本上的投球都在110公里以上,我要是有个110公里的投手也能压住她们,其实对付上野不止是我们,美国也头疼难打。”

  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前后被对手打了7个安打出来,刘雅明说:“今天对手打内角球捕捉得很好。”

  由简入奢易,由奢入简难。在女垒未能进入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全世界的女垒发展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中国女垒的经费也大幅度缩减。早已不是当年集体项目奥运亚军队的时代时代

  刘雅明说:“现在我们已经没有了常设国家队,没有这个条件了。这次亚运会前,管理中心很努力给我们凑了集训经费。我们只训练了40天,而以前像亚运会这样的大赛我们的准备时间都会有半年的。这次的集训时间是历史最少的。垒球出了奥运会后,从经费来说很少,只能用这点经费来维持比赛前的集训,不过老队员们对我很支持,全力以赴配合我的训练,努力为中国垒球打翻身战做贡献,郭佳、黎春霞、周怡、李琪都近30岁了,谢谢她们,也谢谢她们家里的支持。现在这批运动员中老队员比较多,全国只剩下了8支队伍,后备力量上缺失有些困难。”

  以前,在女垒还是奥运项目的时候,中国队曾经设立本垒打奖,谁打了上野由歧子一个本垒打奖10万,就是打别的对手也有奖金,而本次亚运会这些额外奖励已成过眼云烟。

  不过对于女垒的姑娘们来说,这次亚军已经超过了上届亚运会时的第三名。至少在低谷中她们没有落后,还保持着火种和世界水平。

  今年的世界锦标赛上,中国女垒重新回到了第一集团,获得了第四名就是一个明证。

  对于今天的比赛,刘雅明说:“冠亚军之争打得非常精彩,虽然0比2负于日本队没有取得金牌,但是已经发挥得很出色了,毕竟我们在某些环节上有些问题,打了个第二名,和我们的付出也是很吻合的。”

  (新浪华奥亚运会报道组 周超)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