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梦之队包揽全部金牌 15岁小将口才令记者惊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01:35  北京晨报

  广州亚运会跳水赛事昨天在奥体中心游泳馆落下帷幕,中国队成功囊括全部金牌,而拿下第10金的,是仅有15岁的北京男孩曹缘。曾因为不善言谈而被媒体称作“紧张男孩”的他昨天突然展现好口才,令人惊讶。

  在昨天率先举行的女子3米板决赛中,何姿以绝对优势摘下金牌,小将施廷懋收获银牌。男子10米台决赛中,中国两名选手虽也早早地甩开其他运动员,可曹缘与火亮之间的金牌争夺战却悬念十足。两人的排名在前4组动作中不断变换,而曹缘的第5跳 307C技惊四座,除了一个9.5分外,其他裁判均给出了10分,一举反超。最后一跳,两人跳的都是5255B 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火亮没有压住水花,最终以不到5分的成绩落败。

  赛后发布会开始前,很多记者都发愁曹缘的口才,因为年仅15岁的他,此前一直对采访发憷。可昨天他突然像变了一个人,虽然身材依然矮小、说话也还是瓮声瓮气,但称得上是妙语连珠。在听到记者夸自己了不起的时候,他笑着回了一句“是很了不起,但还不能骄傲”。当被问到和名将火亮交手会不会紧张时,他说:“可以把紧张转化为对比赛的重视,让自己发挥得更出色,然后让对手紧张。”突然变得口才那么好,有记者问他是不是像很多北京男孩一样常听相声,他却“卖小”地回答:“我还是个小孩子呢,还是看动画片的年纪。”

  女帅

  周继红:我很有危机感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昨天主动召开发布会,她说:“我们跳水队在各个项目中是有一些很年轻的人才,但绝对称不上人才济济。”

  手揽10金展望奥运,她也并不乐观:“今天男子10米台,两个选手都有失误,如果在奥运会上,会被裁判狠狠扣分。想在奥运会争金,必须做到每个动作都很完美。所以展望2012年的伦敦,我很有危机感,尤其是男子项目。”而对于外界颇为关注的,“谁是女队新领军人”的问题,她回答:“我觉得吴敏霞现在做得就很好。”本版撰文

  晨报广州特派记者刘莹 喻晓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