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乔生:邹式秘笈无人能敌 从此全世界挑战邹市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01:59  新京报

  昨晚的亚运会男子拳击46-49公斤级决赛,奥运冠军邹市明以较大优势战胜哈萨克斯坦选手,获得金牌。邹市明用老到的经验击败了对手,他出色的进攻技术为“邹氏箭步突击法”,我相信这名贵州小伙子会站在世界拳坛的最高点。

  多哈亚运会,邹市明获得了第一枚亚运会拳击金牌;2007年,他又夺得首个世锦赛金牌;2008年,邹市明为中国夺得第一枚奥运拳击金牌。他的打法如同海盗一样迅捷、勇猛,虽然北京奥运会后训练一直不是很正规,但他正是靠这一灵活的打法赢得了和身材优势明显的“欧美”人之间的较量。独门秘笈,对手是学不来的。

  坦率地讲,邹市明能够保持出色的状态和成绩,主要是因为他一心想着集体,一心想着国家利益。因为,他本可以走职业拳击手的道路,但为了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邹市明再次搁置打职业比赛的梦想。说实在的,如果他去打职业比赛,完全可以成功。不过邹市明认为,如果自己踏上了职业拳坛,就不可能再回来参加奥运会了。邹市明说得好,“国家培养了我,帮助我实现了人生的梦想,我没有理由拒绝。”邹市明的这种崇高情怀,把国家利益放在至高无上的位置,确实令人佩服!他放弃职业比赛也确实让人遗憾,但邹市明现在正逢当打之年,趁着精力旺盛,能为国家多争光就多争光,就算将来退役了,他的未来一定会炫目夺人。

  最后,我想说的是,邹市明得到这块金牌之后,更加证明了自己。以前是邹市明挑战全世界,现在则是全世界挑战邹市明。

  韩乔生(央视主持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韩乔生 邹市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