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改写韩国人20年垄断历史 中国女子手球首次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02:1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中国队组建以来从没有问鼎过亚运会冠军,夺冠一直是我们的梦想,我期待我的队员们创造历史。”中国女子手球队主教练王心东在打进决赛时表示,而今她们真的创造了历史。

  昨日,广州亚运会女子手球决赛在广工体育馆进行。中国队在上半场优势不大的情况下,下半场打出气势,最终31-22战胜日本队,获得冠军。从1990年手球进入亚运会以来,前五届冠军都被韩国队夺得,本次,中国队终于打破了韩国女手的垄断夺冠。

  此次亚运会,中国队在半决赛中24比18击退哈萨克斯坦队,就已经完成了突破,这是球队20年后重返亚运女手决赛圈。同样,日本队也在半决赛力克亚运五连冠的韩国队,也完成了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场决赛,是两支从未有过亚运夺冠经历球队之间的较量,双方不管是谁夺得金牌,都将改写历史。

  中国女手曾在20年前的北京奥运会杀进决赛,但最终不敌韩国队屈居亚军。此外中国女手还分别在1994、2002两次杀进四强最终名列第三。韩国女手从1990年起到四年前的多哈,连续拿了五届亚运会冠军,今天中国女手的胜利,打破了韩国人在这个领域长达20年的统治。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