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亚运会今晚闭幕 世界级焰火表演再次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02:26  北国网-半岛晨报

  今晚 8时,广州亚运会将举行闭幕式。从北京到广州,大型国际性赛会的开闭幕式上,焰火表演都被认为是惊艳世界的。无须怀疑,27日晚间,广州市民又将一饱眼福。在这次历时10分钟的焰火表演中,人们将体会到与开幕式完全不同的意境。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上,焰火表演成为了一大亮点,以广州塔“小蛮腰”为核心进行的创意和燃放,赢得了如潮般的好评。和开幕式一样,闭幕式焰火表演仍由世界顶级焰火大师克里斯托夫和中国焰火艺术家刘琳联手打造,而两次表演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同样是依托广州塔展示木棉花开,开幕式上用的主色调是红色,闭幕式用的则是银色。之所以这样设计,就是为了与开幕式《启航》的主题完美呼应:可以想见,当银色的焰火延伸到珠江江面,银光闪烁、波光粼粼,那将是怎样一幅唯美的情景。

  每一个环节都与开幕式相呼应:16天前那个美丽的夜晚,45艘彩船从白鹅潭出发,一路欢歌而来。 16天后,这些停泊在海心沙的彩船,又将载着欢乐和新的希望驶向东方,驶向大海,此时的焰火表演,则将采用彩虹的颜色,意寓将中国人民对亚洲各地人民的深情厚谊撒播出去。“彩虹花城”、“亚洲自强”、“难忘今宵”,每一个主题都饱含深意,曲终人散之际,那一份美好的记忆,会牢牢印刻在每个人心里。晨报广州11月26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