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富汗板球20年崛起秘因解密:英国商人资助器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02:39  新京报

  20年前,阿富汗的土地上没有板球的踪影,但阿富汗的板球历史可以追溯到19世纪40年代,那个年代,英国人在那里举行过几场有组织的板球比赛。

  上世纪90年代,流落巴基斯坦的阿富汗难民带着他们的细软和球拍回到了祖国,他们在重建家园之余并没有丢弃板球。阿富汗人用他们所能找到的木条做板,用缠着胶带的网球做板球(这样可以使网球变硬以增加球速),至于球场,能找到一片较平整的烂泥地也就差不多了。不久,阿富汗人成立了自己的球队。

  当阿富汗的板球需要球板和白色球衣时,一位伦敦电讯公司的老板站了出来,资助了一大批板球器具。这些来自英国的板球器械到达阿富汗后,阿富汗的板球协会开始了他们第一次国内巡回赛,英国媒体转播了每场比赛,全国大约有一半的人收听这些板球比赛。

  据统计,阿富汗已经拥有150个小型板球俱乐部,37支地区队。在多方努力下,阿富汗板球终于成为国际板球协会的联合成员之一。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阿富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