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说亚运韩乔生持续无厘头调侃 与周雅菲白金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03:0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郭晓燕 李佳文)“想得病看足球,想舒心看游泳!”韩乔生,中央电视台著名体育播音员,主持解说多项体育节目,因出错多而以“大嘴”蜚声海内外,亚运会游泳项目直播台上,“大嘴”继续在解说中做大胆而无厘头的调侃,但是这次他多了个搭档——前游泳名将、美女周雅菲。如此搭档自然成为了亚运直播赛场最吸引眼球的组合,记者问:你们这能算是“黄金组合”吗?“不算,我们顶多就是‘白金组合’,噢!白金好像比黄金更值钱……”

  ★谈游泳

  矮个子运动员扒拉扒拉像马达

  “本届亚运会游泳赛事不能说是历届最精彩的,但确实很激动人心,我每天都在哭!”对于此次亚运会的游泳项目,韩乔生评价称,中国游泳队已经再次进入了一个高峰,尤其是朴泰恒大战张琳、孙杨,“是一场世界级的尖峰对决!”

  而韩乔生最看好的是孙杨,“要知道游泳这个项目,个头小是比较有优势的,矮个子运动员游起来扒拉扒拉地,像个小马达似地……”韩乔生一边说一边用手势演绎鸭子拨水,他说,第一次见孙杨时他1.94米,现在他已经1.98米了,两年后估计他都要蹿到两米多了,像他这样的大个子运动员,转身问题是很难解决的,但“早在亚运会开始时前,我已经和孙杨的教练谈过,我说也许不用等到2012年的奥运会,2011年孙杨就能成为世界冠军。”

  ★谈搭档

  高素质让媒体同行汗颜

  谈完“正事”,没等记者问,韩乔生主动谈起新搭档周雅菲。起初看周雅菲外形落落大方,书卷气十足,非常不错,但相处下来很快就会发现,她不止外表美丽。第二天这个临时搭档已进入佳境,“完全不像刚刚爬上泳池的出水芙蓉”。

  韩乔生赞周雅菲无论是对体育的理解还是语言的表达都非常好,“让我们很多媒体人都感到汗颜,甚至是恐慌”。“就拿那天我们的玩笑来说吧,我对周雅菲说,现在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啊!她马上接话道:所以周雅菲被拍在评论席上!看这反应就十分不错吧!”记者已被轻轻一雷。

  但韩乔生还要继续举例:我每天早上滴米不打牙就投奔工作。自从我跟周雅菲说苹果“早上吃是金,中午吃是银”后,她每天都为我带一个苹果,这其实也是体育明星和演艺明星的区别,体育明星多朴实啊!

  记者忍不住打断:那你们这能算是‘黄金组合’吗?“不算,我们顶多就是‘白金组合’,噢!白金好像比黄金更值钱……”

  韩乔生语录

  看亚运赛事直播,你肯定能听到韩乔生的声音,韩乔生的解说总被人津津乐道,《韩乔生语录》总被人传来传去,“韩大嘴”的光辉形象总被人提了再提。

  观众总结出一条韩乔生定律:韩老师在解说比赛时,眼睛里看着球员A,脑子里想起了球员B,嘴里说着球员C,实际上指的是球员D,观众以为是球员E。韩乔生解说,这事儿就俩字:好玩。不相信?那么来看看新鲜出炉的韩乔生语录之亚运篇吧……

  ●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韩国的天才少年朴泰桓最终战胜中国选手张琳夺得冠军,并且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

  成绩已经出来了,韩老师脱口而出:“朴泰桓打破了‘新’的亚洲纪录!”

  ●韩乔生:站在领奖台上的是我国游泳队的小将张琳……

  旁边的主持人毫不客气地说:老将了,代表国家队出战很多次了。韩立马打圆场:年龄毕竟还是很小的……

  ●韩乔生:第八泳道是我国游泳名将王海军。旁边的主持人低声说:王海波。●男子100米蝶泳比赛进行时……

  韩乔生:东道主周嘉威在男子100米蝶泳当中那一刻游泳游得就跟跳国际标准舞一样。那一刻分明是蝴蝶在水上翻飞,在那一刻,所有人眼花缭乱,说时快那时迟,只见周嘉威以他迅速如蝴蝶般的动作,观众们都看见了,啪!这么一拍,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

  ●男子100米仰泳的运动员入场,开始脱外套,做准备活动,此时……韩乔生:我们现在看到的是男子100米仰泳比赛的颁奖仪式。(狂晕,还有颁奖仪式请运动员先脱衣服的!)

  ●比赛中,日本运动员一路领先,有一个选手在最后50米加速追赶中。

  韩老师:中国运动员开始加速了。她正在奋力追赶,慢慢接近日本运动员了。

  若干秒后……

  韩老师:我们在镜头里已经看不到中国运动员了。(经查实,那位让韩老师激动不已的运动员原来是韩国人,中国运动员仅名列第五。)●齐晖获得女子400米混合泳冠军后,围绕场地向大家致谢时,特邀女主持人钱红说:“齐晖的眼睛有点红,因为今天比赛没有戴眼镜。”

  韩乔生:“没戴隐形眼镜?”钱红赶紧纠正说:“因为没有戴水镜,所以游泳时水对眼球有点刺激。”韩乔生不依不饶,仍旧不明白什么是水镜:“哦,我见过戴隐形眼镜的齐晖,没见过戴水镜的……”

  水镜风波刚过去三秒,韩老师似乎意识到自己弄错了:“在比赛时,戴着水镜应该和不戴水镜有一些差别,请你给各位观众朋友介绍一下。”钱红毫无默契地说:“没有什么差别。”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