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礼仪志愿者回应质疑:设计新颖 没觉得这是透视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03:13  金羊网-新快报
■薄吗?暴露吗?看不出啊!(资料图)宁彪/摄■薄吗?暴露吗?看不出啊!(资料图)宁彪/摄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璇 通讯员 亚组宣 报道亚运礼仪颁奖志愿者新闻发布会前日在亚运城主新闻中心召开。对于网友质疑的亚运礼仪志愿者的服装很薄很暴露的问题,志愿者们回应并不觉得,认为这是一套打破传统的礼服。

  几天来,在广州亚运会赛场,许多观众见识了身穿“行云流水”颁奖裙的礼仪小姐。不少网友在微博(http://t.sina.com.cn)发表看法:难道这次的颁奖服是透视装吗?在网络一蹿而红的吴怡和吴悦这对礼仪姐妹花回答:“这个设计很新颖,我们没觉得这是透视装。”

  蓝绿过渡的明亮色,将云水纹完美展示的同时,也将礼仪小姐们婀娜的身姿尽情展示。举手投足间,礼仪小姐们显得典雅而华丽。现场观众在把掌声献给获奖运动员的同时,也将目光聚集在了这些礼仪小姐们的身上。就是这样一款设计颇为用心的礼服,亮相后却引来口水一片。有网友这样说,由于服装面料太薄,颁奖服犹如贴身紧身裙,尤其是臀部四周的轮廓非常清晰地展现在观众面前,画面疑似走光不雅照。也有人认为,礼服设计只注重突出人的形体和一味求薄,因太暴露而失去中国传统服装文化“含蓄”的精神内涵。

  对此,一位志愿者表示:“其实,我们的礼服都是根据每一个人的身材量身打造的,非常合身,穿着也很舒服。”

  志愿者们称,按照“专业”的说法,这套“行云流水”礼仪服装,是以蓝绿、黄蓝等明亮的色彩过渡晕染,中国传统云水纹图案与人体巧妙地结合,渐变色与运动功能针织面料、数码印花技术相结合,打破了传统礼服常规。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