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威倾诉“清退门”苦衷:拿不到学位并非不珍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03:4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陆明)昨天,前奥运冠军杨威亮相广州亚运会三星亚运宣传馆。针对此前闹得沸沸扬扬的被清退一事,他难得地予以正面回应,倾诉苦衷。    

  因为已经退役,本届亚运会,杨威以电视台技术转播顾问这个新身份参与。不过在退役后,杨威受到不少负面新闻的困扰,尤以被华中科技大学清退为甚。对此,他大方地正面回应,“我没有尽到做学生的义务,但也没有拿到学位”。不过,“也因此没有占用学校的学生资源”,他接着诉苦,“并非奥运冠军就可以轻易进入高等学府深造,并非不好好珍惜,其实我们也有自己的难处”。 

  随后,杨威作为评委参加了三星亚运会MVP评选活动,最终林丹荣膺“三星MVP”,奖金为5万美元。不过,杨威的一番话让人感慨其身份转变后思想的转变,他更看重那些“绿叶们”。杨威说:“我更希望那些没有拿到金牌且年龄更大的队员获奖,他们也为体育事业付出了很多。”他以同行、中国香港队的体操运动员钟剑为例,“我们是同一代的队员,他已经33岁,虽打着封闭仍想参赛,遗憾的是最终未能上场”。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杨威 清退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