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手大胜日本夺金 主帅豪言:伦敦是终极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04:36  京华时报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孙永军)昨天,在亚运会女子手球决赛中,中国队以31比22大胜日本队,获得中国女子手球亚运史上的首金。女手主帅王心东将目标直指奥运,“夺金只是开始,走到伦敦才是终极目标”。    

  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中国女子手球队进入决赛,但最终遗憾地获得亚军。20年后,中国女手4战全胜再次站到亚运决赛场,对手是小组赛的手下败将日本队。本来冷清的手球馆爆满,前往采访的媒体记者倍增,组委会不得不临时增加记者大巴。 

  上半场双方即进入白热化争夺,中国队半场以14比13的微弱优势领先。下半场,中国队在全场“加油”声中大爆发,最终以31比22大胜。中国女手首夺亚运金牌,也改写了韩国队一直包揽金牌的历史。 

  赛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亲自为姑娘们颁奖,中国队上下都十分激动,特别是主教练王心东,“今天我们实现了中国几代手球人的梦想,球队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取得金牌。没有队员们每天刻苦的训练,我们就不能取得今天的成绩”。中国队中年龄最大的马玲激动得落泪,“努力了这么多年,终于圆梦了,没有遗憾了”。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手 伦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