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亚运会MVP得主揭晓:林丹力压刘翔朴泰桓封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04:58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广州11月26日电 (特派记者董宏磊 王兴步 孟祥君)今晚广州亚组委揭晓了“最有价值运动员(MVP)”的最终人选,中国羽毛球运动员林丹力压刘翔和朴泰桓,获此殊荣,并得到了5万美元的奖金。

  始于1998年曼谷亚运会的最有价值运动员评选,是被亚奥理事会和赛会组委会认可的唯一评选奖项,旨在表彰追求卓越、坚持公平竞争和团结合作的运动员。日本田径选手伊东浩司成为该奖项的第一位得主,他在曼谷获得了三枚金牌,并打破男子100米、200米和100米接力亚运会纪录。

  2002年釜山和2006年多哈亚运会的最有价值运动员分别是日本游泳选手北岛康介和韩国选手朴泰桓。北岛康介在釜山打破了尘封10年之久的男子200米蛙泳世界纪录并荣获100米和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朴泰桓则在多哈收获3金1银3铜,并刷新了200米和1500自由泳两项亚洲纪录,创造了一名运动员在一届亚运会上夺得最多奖牌的纪录。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广州亚运会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