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闭幕揭秘蕉叶男孩熄圣火 韩国接棒Rain倾情献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05:1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高达80米的风帆大幕,两座大水晶吊灯,上百人的交响乐团,今晚的海心沙岛上,一出展现亚洲多元文化的剧院魅影,即将上演。留下了歌声,带走了回忆。广州亚运会闭幕式,将会是一部温馨、浪漫、快乐,而又让人依依不舍的罗兰小语。

  8首歌曲“大串演”

  “请把你的歌留下”,这是亚运会闭幕式的主题。整场晚会以歌唱、舞蹈为主题。代表亚洲各地不同文化特色的8首歌曲将以“大串演”、情景歌舞剧的形式展现在人们的眼前,构筑一串视觉、听觉的美好享受。虽然合唱的人数达到1500人,但总体演员数只有2700人,可谓历届闭幕式中演员最少的一次。

  开场歌曲是广东人耳熟能详的童谣《月光光》,与开幕式上的《落雨大》“堪称姊妹歌”。伴着音乐声起,四座帆屏上的“大幕”拉开,两盏直径六米的水晶灯从水中升起,海心沙摇身一变,成了华美绚丽歌剧广场。除了中国广州的《月光光》,还有7首歌曲分别为印度的 《蒙格尼》、日本的《樱花》、哈萨克斯坦的《美丽的贾奈》、印度尼西亚的《星星索》、蒙古的《辽阔的草原》、黎巴嫩的《愉快的旅行》 以及《凯旋》大联唱。最精彩的当数最后8分钟的《凯旋》群星大合唱,谭咏麟、李克勤、古巨基、廖昌永、黄家强等10多位明星将共同演绎。

  韩国接棒“8分钟”

  4年后,位于韩国东北部的仁川将主办下届亚运会。仁川也将在本届亚运会的闭幕式上获得8分钟的展示时间。仁川的表演包括三部分:第一部分将包括演唱民歌《阿里郎》、跆拳道和打击乐表演;韩国歌星Rain将在第二部分演唱,突出和平、和谐和友谊的主题;第三部分由韩国儿童和明星共唱歌曲,他们将手持灯笼欢迎全亚洲的运动员前往仁川。

  而在现场表演的同时,帆屏上也将播放仁川的宣传短片。2014年仁川亚运会吉祥物和会徽也在短片中正式亮相,吉祥物是以白翎岛斑海豹为原型的3个卡通形象,根据仁川亚运会主会场风、舞、光的主题,这3只斑海豹兄妹分别命名为“风”、“舞”和“光”。仁川亚组委文化活动总导演金大和表示,仁川的表演还将包括民族歌舞、跆拳道和打击乐表演,仁川将借此机会向全亚洲表示欢迎。金大和说,“水和火是仁川表演的两个主要元素,水用来展现仁川的美,火用来象征城市的活力。”

  早报特派记者何鹏楠 摄影 李国东广州报道

  幕后揭秘

  蕉叶男孩熄灭圣火?

  点燃爆竹,这个被成为“最具中国风情的点火方式”,无疑是开幕式上一出最棒的压轴戏。今晚的熄火仪式,又会是一番怎样的情景呢?总导演陈维亚表示:“不会是惊天动地,也不会是气壮山河,还是以温馨动人、浪漫抒情为主,目的是表达出这样的理念:亚运圣火虽然熄灭了,但亚运圣火的光芒永远留在大家的心中。”据悉,在开幕式上曾出场的“蕉叶男孩”熊钰翔将在闭幕式上再次出现,熄灭圣火将与他有关。

  在昨晚的闭幕式彩排中,最后环节的熄火仪式在一段温馨的《温暖》歌声中进行,LED帆屏上出现朵朵红棉花。此时,在开幕式上领衔的芭蕉叶也从空中缓缓降落到圣火塔的下方,“芭蕉男孩”再次出现。同一时间,在开幕式上献出精彩表演的潜水蛙人,会在舞台前方的深水池中缓缓浮出水面,正中间的一位蛙人托着一朵大型的木棉花,在舞台前方破水绽放。又是“芭蕉男孩”,又是木棉花,最后的熄火、取火种很有可能与这两者有关。由于蛙人所持的木棉花中有带灯的花蕊,当圣火熄灭的同时,木棉花灯很有可能在水中亮起,与空中“芭蕉男孩”手中的圣火火种遥相辉映。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Rain 闭幕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