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米板不敌名将何姿夺银牌 施廷懋力争进入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05:26  重庆晨报

  昨天下午,为重庆夺得广州亚运会首金的施廷懋再创佳绩。在女子单人三米板跳水决赛中,她以356.40的总分再夺一枚银牌。这样施廷懋就成为本届亚运会上成绩最好的重庆选手。

  积累经验收获信心

  昨天的比赛没有太大的悬念,因为何姿首轮试跳发挥不佳,施廷懋在首轮过后,暂时排在了第一位。但毕竟相比何姿实力有限,在之后的比赛中,施廷懋再也没有取得任何机会,但她始终锁定第二名的位置,并最终收获了一枚银牌。赛后,施廷懋表示自己发挥一般,她说:“前几跳都还行,就是最后一跳没有跳好。”

  首次参加亚运会,就能取得一金一银的成绩,施廷懋很高兴。而对于自己在广州亚运会上的收获,施廷懋表示:“最大的收获就是积累了大赛经验,增强了自己的信心。”

  力争进入国家队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施廷懋专门感谢了重庆市体育局和她的教练刘犇,“如果没有他们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我不可能有这次锻炼的机会,更不可能拿到金牌和银牌。”施廷懋说。19岁的施廷懋还很年轻,她的前途难以限量,赛后她表示:“我还没有去想庆功的事,我现在是想回去后和教练一起好好总结。”对于接下来的安排,施廷懋表示:“我会回重庆好好训练!”

  虽然本届比赛她是代表中国参赛,但她目前的关系还在重庆,并不算是国家跳水队的正式队员。她的教练刘犇表示:“能不能进国家队,这个现在还不好说。”

  本报记者 黄德强(广州专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